05版: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03版
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精彩纷呈万春会 市民游客乐融融
心无旁骛勇追梦 不负韶华开新局
福利院里的“院长妈妈”
麒麟舞:欢腾跳跃显威风
游客:海口施茶村 别样的景致
“在海口过年,真是一种幸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利院里的“院长妈妈”

    (上接第一版)老人和孩子们生活内容单调、情绪低落;工作量与待遇不成正比,院内工作人员人心浮动;基础设施老化现象严重……一个个亟待解决的难题横亘在刚上任的唐凤英面前,对此,她暗暗下定决心,要努力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以不断争取支持,为院里的老人孩子以及员工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大环境。

    “每到下雨天,院内的许多老旧房子就会漏水,严重影响老人孩子们的正常生活,唐院长来了以后,马上组织力量摸排漏水情况,迅速修复好。” 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黄利英说。

    修补房屋只是唐凤英日常努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狠抓员工队伍和文化建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院内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工作、创新康复服务模式,并且着力打造“养、治、康、教、置”一体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特别是通过举办“爱心开放日”,开展春节联欢、主题征文比赛、院民游园等活动,让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员工的干事劲头更足了。

    “相比从前,院内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切都离不开唐院长在背后的默默努力。” 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主任姜东芳已经在院内工作了21年,看着院里日新月异的环境 ,她深有感慨。

    在唐凤英的带领下,近年来,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先后荣获民政部“明天计划”先进集体、海南省“巾帼文明岗”、海口市“工人先锋号”“优秀基层党支部”等荣誉,唐凤英也被评为市“2017年度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和“2017年度消防先进个人”,并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心系服务对象 细微之处总关情

    “尊重生命尊严,创造生命价值。”唐凤英一直视这句话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将心中的大爱化作涓涓细流,温暖着福利院里的每一个老人和孩子。即便唐凤英平常工作繁忙,一有时间她都会深入一线去看望院里的老人孩子们,亲自为他们做康复护理工作,与他们互动交流。

    慈祥、温和、亲切,一谈起对唐凤英的印象,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就打开了话匣子。“她平时总会抽出时间找我了解生活和学习上的情况,带我去吃好吃的、买好衣服。学校要开家长会我也会通知她去参加。”结对关爱对象陈海燕亲切地称呼唐凤英为“院长妈妈”,言语里流露出对她平常细微关怀的浓浓感激。

    “我们有什么问题和需求,都可以随时向唐院长反映,她都会作出回应。”在福利院生活了16年的彭富尧对唐风英的亲和举止深有体会。比如在每年关于寒暑假活动安排的茶话会上,唐凤英都会认真倾听每一位孩子的想法,最后归纳在一起,争取能达到孩子们都能乐意接受的结果。

    2018年,受台风“贝碧嘉”的影响 ,福利院的大楼出现大量积水,为了及时把一楼的老人转移到安全位置,唐凤英带着院里的工作人员把一个个老人背走。“院长总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干什么都冲在前面。”市社会福利院康复中心主任陈伟翻出手机中的照片,向记者展示着唐凤英背老人上楼的瞬间。

    “她对老人们很贴心,总是时刻关心着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想方设法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内容。”福利院老人陈健华这样评价唐凤英。

    关怀干部职工 人人奋进勤奉献

    在担任海口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之后,针对员工待遇不高的问题,唐凤英积极寻找政策支持,努力与市民政局、人社局等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先后落实了为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办理晋升管理及专业岗位薪级工资、提高在职人员的年终绩效补助标准等事项,有效地稳定了干部职工队伍。

    在海口市社会福利院,96%的老人和孩子身患残疾,其中有64%的人是中至重度残疾。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的耐心与爱心显得格外重要。为了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奉献意识,唐凤英一直努力在院内营造爱心奉献的浓厚氛围,她积极开展爱心奉献教育,亲自为大家讲课并组织员工们讨论;建立宣传橱窗,传递正能量;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提高员工的人文修养,增强职业认同感。

    “用专业创造生命奇迹,用爱心守候花开时节。”这是唐凤英经常与员工们说的一句话。她希望,每一位员工都立足自己的岗位,尽最大能力照顾好服务对象,静静地等待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我将继续带领福利院所有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呵护好每一位服务对象。”唐凤英表示,她会继续努力建设好福利院这个美好的大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03版: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04版: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05版:新春新气象特别报道
   06版:关注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体育/文娱
精彩纷呈万春会 市民游客乐融融
心无旁骛勇追梦 不负韶华开新局
福利院里的“院长妈妈”
麒麟舞:欢腾跳跃显威风
游客:海口施茶村 别样的景致
“在海口过年,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