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昔日贫困村 今朝新气象
定安县发信感谢帮扶单位
“选择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
海南医学院跻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征集解放海南岛战役资料及实物公告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注销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证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民医院医生刘玉仁春节连续值班急诊病患
“选择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

    “选择了这个职业,你就选择了奉献。”从2月1日开始连续值班10天的刘玉仁,12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斗。作为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玉仁表示,急诊科太忙,人手太紧缺,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奉献时间和精力是职责所在。

    □见习记者 赵汶

    急诊值班“见缝插针”

    2019年,是刘玉仁在市人民医院任职的第24个年头。“在急诊科工作,要学会‘见缝插针’”,这是他对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常说的一句话。

    “别人放假时,是急诊科医生最忙的时刻。”刘玉仁说,尤其是节假日,急诊科就医患者更多。刘玉仁办公桌上,放着一份统计清单:2月4日至2月10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累计就诊患者2604人,累计抢救人数85人。刘玉仁透露,这份清单用数字的方式,展现了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日常。

    “如2月7日,科室的林志宝就没顾上吃午饭。”刘玉仁回忆,当天林志宝一上午都穿梭在抢救室、胸痛诊室,订的外卖中午12点已送到护士站,可患者的各种检查报告结果不断送来,令其无暇就餐。直到下午5点30分,外卖仍在护士站,直接变成了林志宝的晚餐。

    “抢救病人真的没时间吃饭。”刘玉仁感慨地说,他常告诉医护人员,要学会“见缝插针”。不忙时,抓紧时间解决个人温饱等问题,以免影响身体,同时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医治病患“马不停蹄”

    谈到工作,刘玉仁说,医生本身是辛苦的职业,选择了这一职业,就要为病人奉献自己的时间。

    刘玉仁表示,急诊科要求所有医护人员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听候“号召”。因此,除了正常看诊,哪怕下班时间,刘玉仁都时刻做好“上战场”的准备。此外,晚上12点后睡觉已伴随他多年,因为他担心科室出现突发情况,需要支援。

    2月10日凌晨1点多,科室一位80岁患者突发心肌梗塞,医护人员将情况汇报给刘玉仁后,他立刻有条不紊地安排一线医护人员及时进行抢救及手术。当天早上6点左右,患者手术成功,被送至急诊科重症病房,直到此时,医护人员才松了一口气,刘玉仁也放下心来。

    2月11日,刘玉仁值班日程画上句号。然而,本该休息的他却又埋在一大堆病历中。查房、看病历,当忙完手头的工作之后,时间已过中午。采访期间,刘玉仁又几次去病房处理事务,对于急诊科各办公室“繁忙”的景象,刘玉仁已习以为常,“这就是急诊科日常的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副刊·阳光岛
   10版:体育/文娱
   11版:公益
   12版:教育周刊
昔日贫困村 今朝新气象
定安县发信感谢帮扶单位
“选择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
海南医学院跻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征集解放海南岛战役资料及实物公告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注销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证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