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海南探索外国(地区)企业直接登记制度
海口春节旅游呈现“城市美产业兴”
文明东越江通道围堰吹填月底完工
学习借鉴上海经验 贯通海口湾区空间
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12345”公益活动
城市步道 “疤痕”的修复师
滚滚“鸟浪” “潮涌”东寨港
今年我省千村乡道硬化率将超95%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海口春节旅游呈现“城市美产业兴”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口旅游市场呈现以散客、自驾游客为主,团队占比小,新的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基本满足市民游客的不同需求等特点。

    而自黄金周以来,海口天气持续晴好、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旅游市场呈现“城市美、产业兴”的良好局面。

    □本报记者 祝勇

    散客自驾游成主流客源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海口各旅游接待点以散客、自驾游客为主。其中,来自海南各市县及远程市场的河南、北京、广东、重庆、广西等自驾游客成为主流,特别是海南本地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有力补充了海口旅游客源市场。4家主要收费景区数据显示,冯小刚电影公社接待散客占入园人数的97%,长影环球100接待散客占到入园人数约90%,火山口公园和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散客占到入园人数约80%。

    随着海南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结伴出游的形式游玩。节日期间,海口各大景区、旅游区接待的自驾游客,主要来自北京、贵州、湖南、广东、海南等地。同时,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海口万绿园、白沙门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等地处处可见全家休闲的市民和游客。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黄金周后,海口天气持续晴好,适宜出游,旅行社推出的海口周边踏青游、赏花线路受到追捧。春节之后海口的旅游线路与产品价格相对稳定,但由于特价机票的推出,春节之后错峰出游的性价比明显走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错峰出游。

    丰富旅游产品满足不同需求

    随着长影环球100、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观澜湖NBA体验中心、观澜湖巴萨足球博物馆、日月广场免税店的陆续推出,海口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样,成为春节假期热门的旅游“打卡”地。如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推出“合家欢、满福天”主题活动,楼兰探险、极限飞车秀等游玩项目格外受欢迎,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日月广场免税店等新兴目的地也丰富了游客的选择。“北方正是白雪纷飞,海口依然温暖如春。”连日来,海口火山口公园每天都吸引了大批游客,从东北来海口长住的张江海说,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多集中在海口及南边地区,聚会多,大家都趁着大好时光,出来走走,见识海口这座城市的非凡魅力。

    特别是海口湿地受到市民游客热捧。自春节黄金周以来,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日每天都接待大批自驾出游的市民游客。

    同时,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开展,旅游产品遍地开花,让游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在海口的乡村、街头、巷尾,处处可见休闲的人群。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继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

    由于晴好天气一直持续,而海口景区景点推出的相关特色及优惠活动也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错峰出游正备受游客青睐。海口火山口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表示,从现在至元宵节前后,公园将把“公期”文化融入全域旅游,打造亲朋相聚不断、商机信息互通、文化交流延续的“公期节”平台。公园还将推出众多迎元宵的特色民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火山,品尝火山美食、感受火山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专题
   06版:经济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海南探索外国(地区)企业直接登记制度
海口春节旅游呈现“城市美产业兴”
文明东越江通道围堰吹填月底完工
学习借鉴上海经验 贯通海口湾区空间
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12345”公益活动
城市步道 “疤痕”的修复师
滚滚“鸟浪” “潮涌”东寨港
今年我省千村乡道硬化率将超95%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