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2/18/02/20190218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每日执法不间断 全力护航“海口蓝”
龙华元宵将举办 精彩节庆活动
电子鞭炮也热闹 氛围喜庆更环保
今起琼岛多阵雨
我省公布2019年全国 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
海口警方部署元宵节安保
琼山确保欢乐祥和过元宵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警方部署元宵节安保
已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张天坤)为让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在平安、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近日,海口警方召开元宵节安保工作专门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至今已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警方元宵节期间再继续加大“禁燃”工作巡查打击力度,对实施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处于顶格处罚并公开曝光。

    今年元宵节,市公安局将抽调治安、特警等多警种上街执勤,进一步提高见街面警率与管事率,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治安部门将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清除可疑物品,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协调政府部门清理活动现场障碍物,拆除人流集中道路的交通护栏和步行街阻车栏及人行道挡车球、柱,防止发生障碍物绊倒行人而引发的踩踏事故;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全面加强全市重要路段和各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强化对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的治安管理。

    海口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动现场,驾车出行的游客应提前关注交通管制通告和活动周边停车场信息,服从交警的指挥,安全驾驶、有序停放。有老人、小孩同行时尽量不要到人民聚集的地方,遇到人群拥挤情况时不要看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同时应看好随身物品,遇到不法侵害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或联系现场执勤民警。

    警方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持续做好网格化巡逻管控模式,加大对重点区域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定岗、定责、定人,对违法燃放“孔明灯”、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应法律责任,确保全市无非法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行为。

    警方介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8283件,行政拘留13人,行政罚款95人,警告46人,制止、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298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专题
   06版:经济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每日执法不间断 全力护航“海口蓝”
龙华元宵将举办 精彩节庆活动
电子鞭炮也热闹 氛围喜庆更环保
今起琼岛多阵雨
我省公布2019年全国 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
海口警方部署元宵节安保
琼山确保欢乐祥和过元宵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