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2/18/02/20190218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每日执法不间断 全力护航“海口蓝”
龙华元宵将举办 精彩节庆活动
电子鞭炮也热闹 氛围喜庆更环保
今起琼岛多阵雨
我省公布2019年全国 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
海口警方部署元宵节安保
琼山确保欢乐祥和过元宵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

    (上接第一版)如今,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推进下,我市与湛江建立了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南北两岸港区高水平规划建设,缔结友好县区、互派干部挂职、联合打造旅游路线,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注民生热点问题

    2018年,委员提案中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物价等民生热点问题的共110件,这些提案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提案的办理也促进了这些问题的解决,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如结合办理关于突破瓶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提案,市、区政府持续推进“一校两园”建设,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新建美丽沙、流水坡等公办幼儿园8所,北京大学附中附小海口学校、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等5所中小学校建成招生,国际学校哈罗公学开工建设,新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位9970个;加大教师交流力度,举办农村中小学校长、教师高级研修班,选派中小学教师到外省培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

    结合办理提升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品质等提案,我市不断推进大型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的组织和承办,去年投入使用的五源河体育场成功举办了多场明星演唱会、国际足球比赛,几乎场场爆满,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体育生活;与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密切合作,将位于海口西海岸的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港池与公共游艇码头统一建设,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集国家帆船帆板运动、市民游客水上休闲娱乐和海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体育旅游综合体,并于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了码头试开放活动,促进了我市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也让市民游客能亲身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

    扎实开展提案办理

    去年11月30日,市政协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对提案“关于发展特色民宿产业推动海口全域旅游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主办单位市旅发委,协办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委及各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对各自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提案人、市政协委员林青对提案办理效果表示满意。

    这是市政协扎实开展提案督办工作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督查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扩大督办范围、加大督办力度、重点督查提案建议采纳落实情况,全年共召开提案督办会23次,走访36个提案承办单位,参与提案办理调研、协商29次,切实增强了提案办理实效。此外,还开展了提案办理工作评议,通过收集提案人与承办单位见面沟通、协商答复、建议采纳落实等情况,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综合评议,并将办理情况和评议结果向全市通报,督促承办单位提高办理质量,促进了责任落实、办理落实。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所有立案的410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并答复,办复率100%;提案人对办理工作满意率90%,基本满意率10%。

    提案的高效办理一方面得益于党政领导阅批和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的形成。市委、市政府将提案工作作为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主要领导阅批重点提案,副市长领衔督办,通过开展提案办理,推动相关工作和民生问题解决。一方面得益于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的日趋完善。市政协主席会议将提案办理协商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对重点提案进行专项部署,主席会议成员分别领衔督办,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问题,让提案办理协商成为我市发扬协商民主、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重要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专题
   06版:经济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每日执法不间断 全力护航“海口蓝”
龙华元宵将举办 精彩节庆活动
电子鞭炮也热闹 氛围喜庆更环保
今起琼岛多阵雨
我省公布2019年全国 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
海口警方部署元宵节安保
琼山确保欢乐祥和过元宵
委员提案助力椰城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