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2019海口两会

03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篇章
 
标题导航
我省将创建一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禁止老师通过电子产品布置作业?
购买教辅书应“少而精”
公费师范生青睐海口学校岗位
市教育局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
冷门专业如何突破“零就业”?
我省高职专科升本科 招生考试23日起进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举办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供需见面招聘会
公费师范生青睐海口学校岗位
公费师范生签约现场。本报记者 刘晓惠 摄

    □本报记者 刘晓惠

    14日上午,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的门口,围聚着许多学生家长,“希望我的孩子能被海口的学校选上。”“听说其他市县给的补助费高达十几万,如果不能在海口,去这些地方也可以。”……原来,校园里正在举行海南省2019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供需见面招聘会,不少学生家长正在校门口热议着招聘会的情况。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我省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人数为79人,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招聘岗位179个,其中海口市属14所学校提供岗位25个,海南省属学校提供岗位12个。很多学生这天一大早便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能进入理想的学校任教。

    海口地区岗位受热捧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余名学生,有九成的学生表示希望留在海口,会优先到海口的学校面试再考虑其他市县。

    根据今年的岗位需求表显示,全省各校共有179个岗位,其中海南省属、海口市属的18所学校提供37个就业岗位,占全省的20%。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有79人,竞争179个岗位,可谓“僧少粥多”。然而大多数学生想留在海口就业,便出现了海口学校岗位竞争激烈的情况。

    “其他市县都纷纷推出各类补助、优惠政策,我市目前还没有这类举措。不少公费师范生看重海口地区学校的发展前景,都愿意留下来。我们也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学生,各个学校也都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十分爱才惜才。”海口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邓袖说。

    据了解,该招聘会维持两天,第一天上午海口地区的学校已经招满了公费师范生,而其他市县学校的招聘才刚拉开序幕。

    学校青睐专业能力强的学生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以面试为主,通过学生的现场发挥,评委考核教育理论、师德修养,在6分钟考试时间内,学生要完成模拟课堂等任务。

    “我们比较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通过交流,看他们的知识面是否广泛,普通话是否标准,表达是否流畅,是不是一专多能,再考察他们能不能随机应变,适不适合担任班主任。”琼山华侨中学校长吴淑亨表示。

    在面试过程中,评委还会要求应聘者现场写板书,“板书是每位教师的基本功,也是教师这个职业的鲜明烙印。板书写得好,能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们青睐那些板书写得有逻辑、字迹工整的学生。”在现场担任评委的海南白驹学校生物教研组组长王丽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2019海口两会
   03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篇章
   04版:欢乐闹元宵
   05版:欢乐闹元宵
   06版:欢乐闹元宵
   07版:欢乐闹元宵
   08版:欢乐闹元宵
   09版:海口环卫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民 生
   14版:文 娱
   15版:体 育
   16版:教育周刊
我省将创建一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禁止老师通过电子产品布置作业?
购买教辅书应“少而精”
公费师范生青睐海口学校岗位
市教育局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
冷门专业如何突破“零就业”?
我省高职专科升本科 招生考试23日起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