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9海口两会

03版
2019海口两会
 
标题导航
海南向乡镇(街道) 派出监察室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海口典型经验上榜
插上电商“翅膀” 农特产“飞”向全国
天鹅栖息 市民游客中心
椰城创新云上线一年 将以六国语言发布资讯
白沙门海滩 一女孩溺水
乘Z202次列车 实行“二次安检”
本期配置6500个普通小客车指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本报评论员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刚刚开幕的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魄力,坚定不移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书写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要把准历史方位,强化思想认识。过去的一年,海口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迈进。新时代赋予海口新的发展机遇,新形势赋予海口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内涵。对此,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当作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为海口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奠定基础。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要用好宝贵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在前不久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这将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刘赐贵站在全省改革发展全局高度,明确提出了“六个持之以恒”的重点任务,为我们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提供了清晰路径。我们要以此为遵循,利用好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能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政策在海口的落地生根。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要强化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要想确保不辱使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就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让“关键少数”更好地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作为的担当,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成果,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书写新时代海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9海口两会
   03版:2019海口两会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
   08版:文娱
海南向乡镇(街道) 派出监察室
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海口典型经验上榜
插上电商“翅膀” 农特产“飞”向全国
天鹅栖息 市民游客中心
椰城创新云上线一年 将以六国语言发布资讯
白沙门海滩 一女孩溺水
乘Z202次列车 实行“二次安检”
本期配置6500个普通小客车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