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
海南计划两年 消除碘缺乏病
我省今年为5万 育龄妇女发放叶酸
图片
旧州开展法治宣传 进校园系列活动
八百余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核定学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3万元
海口推进专项“护苗”行动净化读物市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百余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新坡镇举行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今天,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口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9年海南省“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海口市龙华区分会场)在新坡镇举行,36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当地居民纷纷前来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岗位贴近贫困群体

    上午8点半,招聘会还未开始,新坡镇冼夫人文化广场已聚集了众多求职者。其中,不仅有新坡当地居民,也有周边乡镇的居民。“我想找家政类的工作,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遵谭镇龙合村精准扶贫户吴花早早来到了现场,转了10多分钟,就在一家企业展位前留了联系方式,“岗位对文化水平要求不高,符合我们贫困群体,希望可以应聘上,累点苦点没有关系。”吴花告诉记者,前几年丈夫离世,留下她独自照顾公婆和孩子。被列为精准扶贫户后,政府帮扶了她两头牛和甘蔗苗,并为大女儿提供一份工作,实现稳定就业,“现在孩子工作了,家里的产业有亲戚帮忙照看,想出来工作,早日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向、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以及各类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单位。针对招聘会需求和特点,邀请了36家企业,现场提供保洁员、服务员、普工、收银员、保安、水电工等800余个就业岗位。

    全程用心用情服务

    除了招聘企业,现场还有6家培训机构为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在一家培训机构展位前,新坡镇仁南村精准扶贫户梁振寿表现出了很大兴趣。“我们这里有免费的电工、挖掘机技能培训,表现优秀的可以推荐到企业,您需要哪个工种?”“我学过一些电工知识,想再接受培训以方便就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梁振寿留下了联系方式。

    “本想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没想到还有免费的培训,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梁振寿告诉记者,目前家里产业主要是养牛和种瓜菜,并有入股石斛、兰花产业分红,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想有一份工作,现在既然招聘会在家门口举办,就来试一试。”

    “为让当地求职者尤其是贫困户了解招聘信息,活动举办前就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广播等媒介,发布招聘会公告和招聘岗位信息。”龙华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谭瑞东表示,就业部门发动了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针对住得较远的贫困劳动力安排车辆接送,“今天达成就业意向的,还需面试等后续流程,我们会继续安排接送,做到全程用心用情服务。”

    当天,活动还设立求职登记区、职业指导区、政策宣传区、咨询服务区、禁毒消防宣传区等,丰富求职者的就业信息来源,引导各类贫困求职人员应聘,为求职者解答劳动维权、求职等疑难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专题
   06版:专题
   07版:经济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民生
   14版:体育/文娱
   15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云浮
   16版:教育周刊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
海南计划两年 消除碘缺乏病
我省今年为5万 育龄妇女发放叶酸
图片
旧州开展法治宣传 进校园系列活动
八百余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核定学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3万元
海口推进专项“护苗”行动净化读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