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奋进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奋进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名师为你指点语数外复习“迷津”
4月份全国高等教育 自学考试接受报名中
小记者全员素质拓展
海南高校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小记者活动播报
本报小记者举办2019年度团队拓展活动
投稿须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3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美食吸引学生、用创意引起共鸣、用表情包传递形象
海南高校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坐满学生的琼台师范学院新食堂。(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 刘娇娇 见习记者 欧倩

    开在校园里面的“小吃街”、设计录取通知书、兼具本土风情和学校特色的微信表情包……随着海南各高校新学期的开始,一些高校通过各种形式,给学生们带来了新气象新感受。

    新食堂  学校开了个“小吃街”

    “海南菜”“杂粮粥”“川湘菜”“烧腊”……3月4日,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的学生们发现了一个惊喜——不出校园就能在新开的“小吃街”品尝各地美食,原来学校食堂经过重新装修开业了。

    据了解,这次重新开放的食堂是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唯一的一所食堂。新食堂经营窗口21个,有138种品种的菜肴可供选择,其中地方风味菜肴占70%,主食供应占30%,完全符合广大年轻学生的选择口味。新食堂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菜品供应,都与市场上的“小吃街”类似。

    “以前都是选择去校际路或者隔壁的学校解决吃饭问题,现在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学校吃上好吃的了。味道好,价钱还很合理,现在我很愿意来这边吃饭了。”琼台师范学院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刘丹对学校食堂赞不绝口。

    “现在一楼的经营窗口比原来多了两倍,菜品的供应比原来多了一百个品种,而且饭菜物美价廉,人均消费6到7元左右。现在前来就餐的学生比以前多了一倍。”琼台师范学校桂林洋校区后勤处处长龙旺介绍,琼台师范学院特别委托国内大型餐饮集团经营食堂,从用餐环境、菜品质量、价格、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琼台师范学院还斥资数十万元,设立了农残检测室,聘用了食品安全专业人士,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新形象  录取通知书设计赛

    “你还记得那年夏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吗?如果是你,会怎样设计海师录取通知书呢?”3月4日,一则《2019海师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来啦》的推文在海南师范大学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引发在校师生的热议,获得了毕业校友的广泛关注。

    此次设计大赛的征集对象为在校学生、教师或校友,提交设计稿件日期截止至2019年3月29日,获奖的作品将会被学校吸取相关设计元素运用到新学期的录取通知书上。

    据了解,直到2018年,海南师范大学的新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模板已经延用了十年的时间,此次进行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一方面是顺应学校新发展势态增加新的设计元素,另一方面则是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让广大师生都能参与到录取通知的设计中,加深彼此的感情。“通过比赛设计出来的录取通知书,更能体现出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情景,反映出学生的心理需求,从而引起共鸣。”海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陈老师表示。

    新表情  聊天有了专属表情包

    随着社交媒介的普及,表情包已成为当今网络聊天的必备道具,若是没有使用几个表情包,在聊天时总感觉少了一点什么。近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小海植专属表情包”在微信上线。

    打开微信表情包,搜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下载或添加“小海植”专属表情包,你会看到一个不仅拥有海南本土风情,又带有海职院学校特色的卡通形象。首批“小海植”表情包有16个表情,包含“谢谢”“赞”“尴尬”等在聊天时常用的表情包。

    “这个形象叫小海植,谐音小海职,是我们团队自己讨论出来的,既简洁可爱,又很适合传播。”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瑜介绍,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形象宣传,除了教育教学方面,还专门成立了形象管理办公室,此次上线的微信表情包,也是形象管理办公室推出的形象宣传系列之一。

    “作为一所办学体制特殊的高职院校,本就是扎根海南,吸取海南大特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在加快海南自贸区建设的今天,我们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去表达我们因海南改革而生而兴的骄傲,也想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以一个具体可爱的形象来拉近学校师生的情感距离,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对学校发展的信心。”陈瑜表示。

    据了解,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即将推出“小海植”微信表情包的下一个系列,将会由该校学生参与设计制作,体现更多的学校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进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奋进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海南金融
   07版:要闻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民生
   10版:时评
   11版:经济
   12版:国内/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文娱
   15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阳江
   16版:教育周刊
名师为你指点语数外复习“迷津”
4月份全国高等教育 自学考试接受报名中
小记者全员素质拓展
海南高校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小记者活动播报
本报小记者举办2019年度团队拓展活动
投稿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