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标题导航
“诚信驿站”书店购书“刷人品”
我省法院首开短信平台 案件办理进度会有提醒
海文大桥看风景 阻碍交通要受罚
海陆空联动救助遇险渔民
卖南瓜喽
微信要“收费”?市民别相信
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去哪了?
12345·连心桥
海口市殡仪馆声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3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款全靠自觉,全年平均诚信指数超九成
“诚信驿站”书店购书“刷人品”

    “海口的这家书店没有收银员或保安,大家进来可以自助取书、自助付款,就算将书直接取走也没有关系。”市民郭华平说。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秀英区时代广场的“诚信驿站”书店。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海口首家实现自助购书的书店,市民付款全靠自觉,在书店开业运营的一年多以来,书店平均诚信指数达95%以上,销售额累计近4万元,各类书籍销售数量共1600余册,其中少儿类读物最受读者青睐。

    □记者 周德晓 文/图

    购书全程无人监督管理

    记者在“诚信驿站”书店看到,店里不仅有图书,还有其他商品,市民挑选完毕后,可按所标价的金额将钱投入诚信收款箱里,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手段在线支付,这些行为全程无人监督管理,完全靠个人自觉。

    “自己是第一次听说世界上还有这种书店,这完全彰显的就是个人素质与修养,创立这样的一个场所是一个特别好的举措。”河南游客刘霞告诉记者,“图书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不一样的价值,一个愿意自觉阅读学习提升自己素养的人,一定也会自觉地维护社会的诚信体系建设。”

    希望书店能一直开下去

    海口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初设立打造“诚信驿站”书店的出发点是对市民的信任,同时也相信若给予市民信任,市民回报的也是诚信。未来,希望“诚信驿站”书店能成为社会道德的“加油站”,能够一直开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读书的队伍中来。

    记者还在店内的墙上看到了一个有趣图表,图表名为:“诚信指数表”,根据表上的数据显示,今年二月份诚信指数为97%。“诚信驿站”书店相关负责人杨夕表示,图表是根据收款、图书数量等多项数据汇总形成的,如今随着社会文明大行动等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民游客的精神文明修养有了明显提高,这家书店的经营情况就是最好的体现。

    家住时代广场附近的市民曾卫国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来书店看书,而且经常发现有人会将自己的书籍自愿捐赠给书店,并且自发地来书店打扫卫生,这些行动也带动了身边的人,相信未来“诚信驿站”书店会经营得越来越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4版:关注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国内/国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体育/文娱
“诚信驿站”书店购书“刷人品”
我省法院首开短信平台 案件办理进度会有提醒
海文大桥看风景 阻碍交通要受罚
海陆空联动救助遇险渔民
卖南瓜喽
微信要“收费”?市民别相信
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去哪了?
12345·连心桥
海口市殡仪馆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