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标题导航
海口重庆合念旅游“山海经”
海口综保区35辆 进口车首享通关便利
脱贫户种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4月1日至6月22日
海南本月30日开考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秀英首家综合夜市“寻尝里”开业
旧州镇开展 敬老爱老宣传活动
海口逐步完善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体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3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与“海”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
海口重庆合念旅游“山海经”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祝勇)27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重庆举行旅游行业代表座谈交流活动,介绍海口的旅游资源、交通条件、旅行社政策奖励、旅游产品、落地自驾新模式等西南地区市民游客及投资者集中关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促进两地间的旅游交流对接。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和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约定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策划两地旅游线路和产品,输送更多的客源前往两地观光旅游。

    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重庆市嗨皮游国旅、重庆市嘉年华国旅、重庆市游学国旅、重庆市海峡国旅等代表参加了座谈。两地旅游业界就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客源市场变化、旅企运营需求、研学旅游精细化等,特别在两地的资源互补和客源互送方面进行可落地、可提升、可细化的措施交换了意见。

    “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城市,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椰风海韵、四季花开,火山文化、海洋文化、骑楼文化等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深受重庆游客欢迎。”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负责人说,海口历来是重庆人青睐的自驾游目的地,每逢节假日,总有大批的重庆人携家带口自驾跨过琼州海峡,进行海口深度游,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也多次组织自驾海口的相关活动。接下来,协会还将加强与海口当地旅行社、景区、酒店的合作,推出更多受西南地区市民游客欢迎且主题鲜明的自驾活动。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是海南的最大“本钱”,而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旅游的“招牌”,海南正在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步伐,旅游国际化程度日新月异。3月中旬,由中国旅游集团投资约11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开工,标志着海南全岛离岛免税业务布局重新在规划发展,对海南旅游消费升级是非常大的促进,也极大地提升了海口与各城际间旅游合作的吸引力。

    海口、重庆两个城市的旅游资源特色迥异,尤其是重庆的“山”与海口的“海”可以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重庆独特的文化和山水美景深受海南游客青睐;而海口的离岛免税购物、邮轮旅游、海岛风情和海鲜美食等同样令重庆游客向往,两地旅游将充分发挥各具独特的“山”“海”特色资源优势、找准合作着力点共同发力,让特色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最终实现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市场互建、客源互送,开创两地旅游合作新格局。

    本次合作交流推广活动后,海口市旅文局作为参展单位之一,将于3月28日至30日随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团参加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和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届时将推出海口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展示海口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城市形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4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5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6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7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8版:要闻
   09版:国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要闻
   12版:民生
   13版:体育/文娱
   1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海口重庆合念旅游“山海经”
海口综保区35辆 进口车首享通关便利
脱贫户种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4月1日至6月22日
海南本月30日开考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秀英首家综合夜市“寻尝里”开业
旧州镇开展 敬老爱老宣传活动
海口逐步完善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