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标题导航
让当地患者看病不出县
到基层开展 心血管义诊活动
努力提高江东地区医疗救护能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儋州市人民医院
到基层开展 心血管义诊活动

    日前,为深化区域胸痛中心及网络医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患者,儋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张浩、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文举、功能科主任刘振华、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军、心血管内科护士黄美花等一行6人,到白沙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心血管疾病专家义诊”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早上9点准时来到了白沙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面对早早便等待在义诊活动场地前的众多患者,专家们二话不说,披上白大褂就开始与患者们沟通和查体。

    “您这个心电图有问题,左边的心脏问题很严重。”刘文举面色凝重地看着一位患者提供的心电图,然后扯过处方纸快速地书写着。“您马上按这个处方去买药,拿到药就马上嚼碎了吞下去,然后今天就在我们医院住院治疗。”

    在白沙县人民医院超声科,张浩与刘振华两位专家一同为一位在白沙县人民医院住院疑似心脏瓣膜有问题的患者及另一位去年8月曾在市人民医院行二尖瓣置换术的患者进行了超声诊断。

    “老爷子这样的体型不具备瓣膜肥大的可能,经过超声诊断以后我们发现他的瓣有问题,但是没有严重到要做手术的地步,我们建议老爷子先把贫血治好,以后心脏不舒服了再复查看看。另一位吴女士去年因为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三尖瓣关闭不全、心房纤颤、重度肺动脉高压,在我们医院做了二尖瓣置换术,这次复查结果也挺好的。”张浩介绍。

    “我去年心脏不舒服就去了儋州市人民医院看病,那时候张浩主任已经在市人民医院工作了。我们知道他是医院从上海特地引进的专家,决定就在市人民医院做这个二尖瓣置换术了,现在过了半年了,感觉很正常,这次过来复查也没什么问题,张浩主任和刘振华主任都说我的情况挺好的。我要特别感谢张浩主任,在我住院治疗的时候经常询问我的情况,也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吴女士停不下话匣子。

    据了解,2014年2月25日我省安排市人民医院对白沙县人民医院实施对口支援帮扶。在帮扶白沙县人民医院的过程中,市人民医院派驻了多名主任医师及其他多个学科医师,在协助白沙县人民医院提升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的同时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提高白沙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推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胸外科、骨科、妇科等专业内镜诊疗技术。

    据悉,本次活动为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赴白沙开展的系列帮扶活动之一,活动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接下来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不定期派出专家到白沙县人民医院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通讯员廖理英 周圣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4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5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公益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体育/文娱
   12版:健康专刊
让当地患者看病不出县
到基层开展 心血管义诊活动
努力提高江东地区医疗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