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为江东百姓健康架起牢固“生命线”
有爱不孤独 放飞星童梦
让琼西地区百姓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2019“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有爱不孤独 放飞星童梦

    4月2日上午,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发育行为科举办主题为“有爱不孤独,放飞星童梦”的游园庆祝活动。

    自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旨在倡导全社会以平等、尊重、关爱的原则去关注和接纳自闭症群体,为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帮助其早日融入社会。近些年来,随着整个社会对于自闭症问题的进一步了解,自闭症群体尤其是自闭症儿童也得到了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当天上午八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负责人樊利春在致辞时表达了省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肯定了医院发育行为科近年来在自闭症康复及治疗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希望发育行为科再接再厉,不断学习和尝试先进方法和理念,继续为自闭症儿童的未来康复努力。随后的演出活动在发育行为科老师们曼妙悠扬的《龙船调》歌声中开始。第一个节目由“榴莲班”的龙龙(化名)小朋友为大家带来的书法展示,他在台上挥毫泼墨,书写自如,为大家展现了书法功底。紧接着,“榴莲班”合唱团为大家带来大合唱《春天在哪里》,孩子们用童声演绎快乐,精心准备的表演精彩纷呈。之后“草莓班”、“西瓜班”以及“椰子班”等“班级”的小朋友也纷纷上台献艺,表演了别具一格的舞蹈节目。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脸,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后各个“班”的老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大家乐在其中。之后几天,发育行为科还会相继举办“关键技术训练”、“问题行为处理”以及“自闭症儿童社交解析和训练指导”等主题系列公益讲座活动。

    近年来,省妇幼发育行为科一直致力于我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及治疗工作,惠及了数以千计的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为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带来了帮助。作为我省自闭症康复的引领机构,他们还将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运用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方法,为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通讯员 吕道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5版: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 生
   08版:经 济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健康专刊
   12版:文 体
为江东百姓健康架起牢固“生命线”
有爱不孤独 放飞星童梦
让琼西地区百姓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