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019-04/11/02/20190411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党建带工建 开辟新篇章
海口:新一轮对外开放喜结硕果
我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获点赞
生态专家“会诊”龙珠湾水体治理
海南首家残疾人爱心早餐店海口揭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央媒记者来琼蹲点调研采访活动走进东寨港保护区
我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获点赞
4月10日,央媒采访团走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植物中的大熊猫”红榄李。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龙易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日前启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编辑赴各省区市蹲点调研采访。10日,采访团走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了解保护区红树林生态保护、退塘还湿、珍稀红树品种保育等情况,点赞当地政府在生态保护上所作的努力。

    当天,采访团先后参观了东寨港红树林博物馆、红树林观赏园、道学保护站和野菠萝岛,倾听王式军老人讲述坚守近40年拯救濒危红榄李的故事。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海南有着天然、独特的生态优势,在生态保护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

    在东寨港看到很多珍稀的红树品种后,求是网记者、漫评主编徐辉冠非常有感触,点赞海南为了保护好这片红树林做的实事。同时,他也被王式军老人为培育红榄李坚持几十年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们应该像王式军老人一样爱护和保护红树林,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我们的自然环境。这样,生活在海南的每一个人,都会因为这一份财富而得到滋养。”当天,中国妇女报广东记者站记者林志文表示,在接触了为保护红树林默默作贡献的护林员、志愿者后,能感受到当地政府、社会各界为保护红树林和生态所作的努力。

    据了解,本次蹲点采访主题涵盖“中国最大的自贸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以制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等。采访团成员包括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求是网、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学习时报、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的记者编辑。采访团将在海南蹲点调研15天,聚焦报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阶段性成果。

    4月9日和10日,采访团已调研采访海口江东新区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和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接下来,采访团将继续调研采访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建设、文明东越江通道、江东大道二期项目和区级服务中心社区街道联动中心等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7版:经 济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文 体
   12版:诚信车商
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党建带工建 开辟新篇章
海口:新一轮对外开放喜结硕果
我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获点赞
生态专家“会诊”龙珠湾水体治理
海南首家残疾人爱心早餐店海口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