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海南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自贸分账核算系统通过人行现场验收
FT账户通过人行现场验收
海口农商行位居榜首
村口银行惠“三农”
去年海口市处非综治考评全省第一
自贸区(港)资金流监测信息系统上线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优质服务“从心开始”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离行式自助银行安全评估结果公布
海口农商行位居榜首

    本报4月10日讯(见习记者林秀南 通讯员秦娇)海口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离行式自助银行安全评估结果近期公布,海口农商银行从全市19家受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以14.96分接近满分15分的好成绩获第一名。此前,海口农商银行监事长许论池也于去年获得中银协授予的“银行业安全防范先进个人”。

    该行不断强化人防管理,重视安全意识提升。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们行,每年年初雷打不动的重头大事就是总行与部门、支行签订安保承诺责任书,与业务经营同部署,把安全理念形成链条贯穿到基层一线。”人员的培训同样重要。在海口农商银行,网点负责人每月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保卫专题教育培训,每季度组织员工进行防抢、防火应急演练,并按要求做到演练有方案,有小结,有图片、视频记录,切实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物防管理,树立安全银行形象。海口农商银行的151余间自助银行间,均严格对照安防要求高标准配套防爆或钢化玻璃防护舱、110联防报警器、防火感应器及灭火器材、UPS不间断电源、避雷装置等物放设施。而每逢台风等自然灾害天气来临之前,该行皆会全行协作,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自助银行防风加固工作,确保财产安全。

    夯实技防建设,发挥技术防范作用。在业务全程监控、双人制约操作的内部规范管理下,海口农商银行在全省农信系统率先开展“三个队伍”建设,通过组建安全巡查专职维护团队、运营团队和集中监控团队,努力打造“安全铁军”,保障自助银行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

    2012年,全国首创ATM机防范出钞口粘贴诈骗技术,客户即使受诈骗广告诱惑,也无法向不法分子转账;2012年,全国首创手机ATM机扫码取款,安全便捷的同时有效防范银行卡遭不法分子盗录信息制作伪卡盗刷造成损失的可能;2017年,自助设备超时吞卡90秒内自助验证操作即可取回,大大缩短客户取卡时间。高科技的不断引入,为全行安全运营再添一道防火墙。数据显示,近两年,海口农商银行对安防工作的资金投入已超千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7版:经 济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文 体
   12版:诚信车商
自贸分账核算系统通过人行现场验收
FT账户通过人行现场验收
海口农商行位居榜首
村口银行惠“三农”
去年海口市处非综治考评全省第一
自贸区(港)资金流监测信息系统上线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优质服务“从心开始”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