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3版
要 闻

05版
经 济
 
标题导航
《光明日报》点赞海口12345热线
深挖“菜霸”线索 整治市场乱象
琼山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案
东山镇逾10万只蛋鸡急待售卖
帮扶政策精准发力 夫妻齐心实现脱贫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案
三男子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刑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尚善利)今天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在红旗镇红旗中学对一起涉恶势力案件公开宣判,红旗镇干部群众及学生千余人旁听。

    2013年1月,陈某、文某松、唐某图从匡某处受让海口市琼山区一家石材加工厂,主要经营石材的加工与销售。匡某告诉陈某等人,被告人林尤庄、王平德和王武可以帮忙征地、处理纠纷等事项,但每月必须支付一定费用。因林尤庄等3人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所以陈某等人不得不把向村民征地等问题交由林尤庄等3人处理,约定在征地时可以支付林尤庄等3人每亩地3000元的报酬。此外,林尤庄等3人要求陈某等人每月再支付几万元的费用,如每个月不正常支付费用,就会到石场打砸车辆,堵塞道路,直接影响石场的正常经营。2013年3月到2017年11月期间,陈某等人被迫支付林尤庄等3人共计234.9万元。

    2017年12月,陈某等3人将石场转让给李某雄,但李某雄不想继续让林尤庄等3人为石场办事,且不愿再每月支付4.2万元,李某雄担心林尤庄等3人对石场不利,在原石场负责人陈某的劝说下,于2018年1月支付4.2万元“平安费”给林尤庄,之后便不愿意再付款给林尤庄等3人。林尤庄等3人多次想找李某雄当面索要费用未果,便向陈某、李某雄发信息进行威胁,自2018年1月28日起至2018年2月7日连续6次用车辆、石头堵住通往石场的道路,直接阻拦进出石场拉运石料的车辆,虽经当地公安机关多次处理仍未善罢甘休,林尤庄等3人已逐步形成恶势力团伙。

    法院审理认为,林尤庄、王平德和王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威胁方法长期勒索他人财物239.1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应依法惩处。3人系共同犯罪,林尤庄、王平德和王武利用其在当地的影响力,长期以威胁的手段向石场老板索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遭到拒绝后,更是多次以堵路、拦车的方法阻挠石场正常生产经营,胁迫被害人继续给钱,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是恶势力团伙犯罪。

    法院公开判决,林尤庄、王平德和王武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30万元至40万元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3版:要 闻
   05版:经 济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海南金融
   10版:国 际
   11版:公益
   12版:副刊·骑楼
   13版:文 体
   14版:优质车商
   15版:教育周刊
   1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崇左
《光明日报》点赞海口12345热线
深挖“菜霸”线索 整治市场乱象
琼山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案
东山镇逾10万只蛋鸡急待售卖
帮扶政策精准发力 夫妻齐心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