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3版
要 闻

05版
经 济
 
标题导航
海口火车站今起“二次安检”
家中白蚁出没 切勿喷洒农药
19日起环岛高铁部分动车组票价浮动
民警连追两条街翻墙擒贼
气温升高车辆“火气”也大
12345·连心桥
防癌“应知应会”你了解多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升高车辆“火气”也大
交警:车辆安检必不可少
大客车自燃起火现场。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赵莎 李云川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摄影报道)气温升高,不仅人的情绪会发生变化,就连车辆也“火气”大了起来。17日上午,海口市辖区内海屯高速屯昌往海口方向发生一起大型客车自燃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车辆安全检查必不可少。

    客车高速公路突然起火

    17日7时50分许,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海屯高速公路(屯昌往海口方向)17公里+200米应急车道处有一辆大客车燃烧起火。接到报警后,交警支队立即调派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开展交通指挥疏导,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待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后,交警部门立即进行事故勘查、现场清理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据了解,发生自燃的大客车车牌号为粤BGR518,核载47座,事发时车上载有29名乘客。该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司机发现左后发动机有冒烟现象,立即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并迅速疏散乘客。随后大客车燃烧起火,所幸驾驶员和乘客均已安全撤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辆安全检查必不可少

    交警部门提醒,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多发,广大驾驶人应当对此加以重视。漏油、漏电、高温暴晒、车辆老化等都会导致车辆自燃,为预防汽车自燃,各位车主、驾驶人要定期检查汽车电路、油路,防止绝缘层老化、脱落;车内要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此外,车内放置打火机、充电 宝、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在受到阳光照射后,十分容易成为汽车自燃的“导火索”。

    遇到汽车自燃应该如何处理?交警部门提示,首先应停车熄火断电。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情况,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同时要离开车厢,报警求救。驾驶人、乘客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完全打开发动机引擎盖,因为一旦猛地打开引擎盖,氧气会迅速进入,火焰可能会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应先将引擎盖开条小缝,用灭火器从缝隙处对准着火部位扑救,或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3版:要 闻
   05版:经 济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海南金融
   10版:国 际
   11版:公益
   12版:副刊·骑楼
   13版:文 体
   14版:优质车商
   15版:教育周刊
   1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崇左
海口火车站今起“二次安检”
家中白蚁出没 切勿喷洒农药
19日起环岛高铁部分动车组票价浮动
民警连追两条街翻墙擒贼
气温升高车辆“火气”也大
12345·连心桥
防癌“应知应会”你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