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琼山区连施“组合拳”整治露天烧烤
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环境反弹现象
开展餐厨垃圾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龙华城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公平公正公开 定时定量定点
半天完成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663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媒体+执法,检查+复查
琼山区连施“组合拳”整治露天烧烤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要求,根据琼山区委区政府部署,4月下旬,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一个星期组织区生态环保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露天烧烤进行整治,媒体跟进曝光。

    □本报记者邓宇 黄夏 见习记者林秀南 陈太蒋 文/图

    在23日晚的行动中,当联合执法组巡查到城南路时,数家烧烤摊纷纷关灯。在执法队员要求下,摊主们才开灯接受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烤炉冒出浓烟,地面扔满塑料袋、啤酒瓶,油烟味非常刺鼻,卫生令人堪忧。执法队员当即对烧烤摊展开检查,依法查扣烧烤炉、桌椅等经营工具。据执法队员介绍,这些烧烤摊均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使用木炭进行烧烤,严重污染大气,且经营环境脏乱差。

    24日晚,联合执法组再次来到城南路进行复查,发现仍有一家未取得相关证照烧烤摊在营业。经确认,该烧烤摊主正是前晚行动中被整治的其中一家。执法队员再次对该烧烤摊的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并责令摊主停业整改,完善相关手续。

    在凤翔西路的海口琼山凯兄红炖鹅庄,联合执法组发现该夜宵店存在出店经营行为且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城管执法队员暂扣了出店摆放的物品,食药监工作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其接受监督整改。

    对位于朱云路的某烧烤店出店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时,执法队员遭到了阻挠。经营人员拖住要被暂扣的橱柜,并将宰杀好的羊肉砸在橱柜上。

    “这家店在23日晚就已经被查处。第一次我们只是要求其规范经营,第二次巡查时又发现类似情况,执法队员给该店下达整改通知书后,经营人员却直接撕碎了整改通知书并扔在执法队员的身上。” 琼山城管府城中队指导员郑重壮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后,当即要求执法队员依法进行处置。最终,执法队员将经营者放在橱柜上的肉类全部装好,端到店铺里面后,才将被暂扣的橱柜装车运走。

    28日晚,联合执法组继续进行夜间整治,记者发现,经过连续一个星期的联合整治,路面干净整洁了许多,流动摊贩、“门前三包”、露天烧烤等乱象减少了很多,联合执法组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经过一个星期的联合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经过整治以后,各个中队要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出现反弹现象超过2周以上的要约谈,超过5周以上的要问责,巩固各个中队辖区范围内环境整治效果。”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廷富说。

    “露天烧烤的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通过‘媒体+执法’曝光、‘检查+复查’等方法,强化巩固整治效果。”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雄伟表示,接下来,联合执法组将对全区的露天烧烤进行全面整治,对各个街道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落实整治工作部署,坚决杜绝露天烧烤行为,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优美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经济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骑楼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6版:综合资讯
琼山区连施“组合拳”整治露天烧烤
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环境反弹现象
开展餐厨垃圾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龙华城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公平公正公开 定时定量定点
半天完成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66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