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只要心思巧 垃圾可变宝
长影环球100被约谈责令整改
省调控办回应:骗局!
怒放
12345·连心桥
马虎旅客丢手机 险些冤枉好心人
社保降费 网报助力
秀英区长流镇镇海社区主任郑作述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虎旅客丢手机 险些冤枉好心人
铁警帮助追回丢失手机还女孩清白

    本报5月6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梁东)5月3日下午,来自西安的旅客李女士报警称,怀疑她的手机在海南乘坐动车时,被帮助她看管行李的一女孩偷走。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帮助李女士追回丢失的手机,还那位好心女孩清白。

    5月3日16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来自西安的李女士报警,称其一部iPhone X手机在D7338次动车上被人偷了。李女士说,5月3日中午11时许,其想赶乘D7338次动车前往海口办事,但该趟次三亚至海口东的票已售完,她就购买了三亚至陵水的车票,心想上车后再找车长补陵水至海口东区间的车票。上车后,她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交给坐在身旁的一位年轻女孩看管,随后去找车长补票。补好车票回到座位后,她想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但在包内翻来翻去也没有找到那部iPhone X,就怀疑帮她看管行李的女孩偷了手机。女孩为了自证清白,让她查看了自己携带的所有行李,未发现那部iPhone X。

    询问过程中,民警留意到一个细节,李女士的双肩包内除了她所说的iPhone X外,还有现金2万余元,手机丢了现金却分文未少,这让民警觉得颇为蹊跷。根据经验推断,李女士的手机很有可能在登上D7338次动车前就已经丢失。民警根据李女士的乘车时间,倒推其在三亚站的行动轨迹,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录像,最终却发现让人哭笑不得的真相。

    原来,5月3日中午13时许,李女士在三亚站9号售票窗口购买车票时,将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随手叠放在了售票窗台上,买到车票后,着急赶车的李女士拿起上面那部手机就离开了,放在下面的iPhone X被遗忘在售票窗台,被另一位女士买票时发现并捡走。5月4日,民警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排查到了捡拾手机的女士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取得了联系,顺利追回了那部丢失的iPhone X。最后,民警将手机归还李女士,对其马虎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李女士向被冤枉的小姑娘诚恳道歉。

    警方提示:乘坐火车一定要仔细看管好随身物品,在购票、安检、候车等环节要清点好数量避免遗失。不论在候车室还是在火车上,都不要轻易将贵重财物交由陌生人保管,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另外,捡拾他人财物应及时交还失主,暂未找到失主的财物可以交由公安机关或车站客运部门帮助寻找失主,若恶意将他人财物占为己有且拒不归还,数额较大的将构成非法侵占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经济
   06版:时评
   07版:理论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只要心思巧 垃圾可变宝
长影环球100被约谈责令整改
省调控办回应:骗局!
怒放
12345·连心桥
马虎旅客丢手机 险些冤枉好心人
社保降费 网报助力
秀英区长流镇镇海社区主任郑作述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