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整治餐厨垃圾 守护市民餐桌
持续整治露天烧烤
依法查处非法小广告
市城管督察支队“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城管歌手”刘春云:我为城管歌唱
整治夜间市容市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餐厨垃圾 守护市民餐桌
我市城管“五一”期间持续开展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

    为落实和推动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促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合理利用,进一步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各区城管开展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全力保障维护城区卫生干净。

    □ 本报记者黄夏 文/图

    据悉,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杜绝“潲水猪、地沟油”,4月20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对不签约、不配合、非法收集处置餐厨废弃物的餐饮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实行顶格处罚。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收集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并针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举一反三,对症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媒体传播相关科普知识,引导社会群众和餐饮经营者正确认识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养“潲水猪”和提炼“地沟油”对人们身体健康、社会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积极举报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工作。5月4日当天,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量为239.62吨。

    统计数据显示,5月5日,秀英区签约22家,其中城区内22家,城区外0家。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4月26日提供给秀英区建成区的餐饮单位有1130家,秀英区已签约1997家,其中主城区签约1732家,主城区外签约265家。

    5月5日,龙华区签约1家,其中城区内签约1家,城区外0家。截至5月4日,市食药监局提供龙华餐饮注册企业4268家,龙华区共签约4717家,基本覆盖辖区餐饮企业,下一步将查漏补缺,继续推进签约工作。

    5月5日,琼山区签约263家,其中主城区235家,城区外28家。截至5月4日,市食药监局提供餐饮注册企业1333家,琼山区应签约3170家,已签约3167家,未签约3家。截至当天,所有单位基本完成签约。

    5月5日,美兰区签约7家 其中主城区1家,城区外6家。截至5月2日,市食药监局提供美兰区餐饮注册企业2668家,美兰区共签约3169家。

    5月5日,桂林洋签约0家,其中城区内0家,城区外签约0家。桂林洋前期排查到的餐饮企业已基本签约完。截至5月4日,市食药监局提供的餐饮企业有529家,桂林洋共签约322家。

    截至目前,高新区共175家签了餐厨废弃物的承诺书。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使餐厨废弃物依法排放、收运、处置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我市将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扩容项目建设,积极应对日益增多的餐厨废弃物,确保进厂餐厨废弃物全部达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经济
   06版:时评
   07版:理论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整治餐厨垃圾 守护市民餐桌
持续整治露天烧烤
依法查处非法小广告
市城管督察支队“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城管歌手”刘春云:我为城管歌唱
整治夜间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