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海口建筑设计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标题导航
定人定岗定责 步行巡查整治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严厉打击非法堆砂行为
琼山城管重拳出击处置违规停车场
整治南海大道非法占用绿地
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开展夜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城管全力保障全国调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定人定岗定责 步行巡查整治

    5月9日至10日,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

    根据市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为做好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现场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城市管理督察支队、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合理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国调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本报记者 黄夏 林秀南

    通讯员 王丽娜 崔丽岩

    A

    督察支队全面实施抽查督办

    5月8日,市城市管理督察支队共出动7车次,16人次,针对市容环境、检查机制、执法守纪、渣土车运输考评、泔水车运输、违规设置广告牌、“两违”巡查督办、图斑核查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抽查督办,以确保全国调解工作会议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考评大队前往新坡镇核查省图斑拆除违建共4宗,面积700平方米;考评大队其他组还前往美兰区板桥横路安置房华景苑北区项目工地、琼山区琼州大道林村门口开展渣土车整治考评工作;机动大队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巡查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参观考察线路,主要巡查安宁路城西镇司法所、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及流水坡社区,均未发现问题,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巡查丘海大道至南海大道路段时,发现南海大道路段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当即督办要求进行现场整改。

    督办大队在府城街道办巡查,未发现有新增违建;在巡查中发现白龙街道办辖区美苑路有2宗施工的疑似违建。经现场核查,该2宗建筑户主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已挂立公示牌,暂未发现违法现象;督办大队联合长流城管中队在椰海大道调查违建情况;督办大队一中队前往白龙路白沙城管中队检查;巡查美兰区海甸岛周边,并督察检查餐厨垃圾回收处理签约情况。

    B

    秀英城管强化市容市貌整治

    秀英城管通过周密部署,结合秀英区实际,合理安排会议期间的各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镇(街)执法中队,坚

    守岗位,针对全辖区内重点点位、主要道路,执法队员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管控,重点强化市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路面有人、有人管事、管事规范”。

    5月1日至13日,秀英城管持续加强整治工作力度。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巡查,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执法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全局共计出动执法队员约1950人次,约600车次,整治占道经营974宗,整治流动摊贩562宗,劝导乱停放电动车1290宗,暂扣违规乱停放共享单车625辆,有效规范保障沿线和会议现场市容环境秩序,营造良好的氛围。

    C

    美兰城管步行巡查解决问题

    在整治过程中,美兰城管充分考虑现场会议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集中力量,强化一线执法队员的部署。将任务细化到9个街道的具体路口、路段、重点部位,实行定人、定路、定岗、定位、定责,并坚持步行巡查整治,走进背街小巷和城中村,用脚丈量,并从每一个脚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求辖区中队队员必须在网在位,不留死角,不留空挡,最大限度把执法力量推向路面一线,全力投入保障工作中。

    5月1日以来,美兰城管加大整治力度,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巡查,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执法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全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658人次,执法车573辆(次),整治占道经营352宗,整治流动摊贩186宗,清理乱张贴396处,整治夜间露天烧烤摊点63处,快速暂扣运走违规乱停放共享单车1867辆,有效保障沿线和会议现场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市容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海口建筑设计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关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07版:国 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际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 体
   12版:教育周刊
定人定岗定责 步行巡查整治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严厉打击非法堆砂行为
琼山城管重拳出击处置违规停车场
整治南海大道非法占用绿地
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开展夜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