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019-05/20/02/20190520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6年救助残疾人家庭惠及4000人
海口开展全国助残日 走访慰问活动
全国助残日 爱心万里行
追寻焦裕禄足迹 不忘初心强党性
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关于禁止 非法收运泔水或用泔水饲养生猪的公告
防非洲猪瘟 “六不、六要”
老骥伏枥勇担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助残日 爱心万里行
美兰区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活动捐款现场人们踊跃募捐。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残疾人士吴佳佳在活动上演唱歌曲《爱的感恩》。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5月19日讯(见习记者陈歆卓 通讯员王聘钊)为发展海南省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努力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助残解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天,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等组织和企业联合发起的“爱心万里行走进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海南盈海建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了爱心善款,现场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接受捐赠,并给爱心企业回赠“大爱无疆 助残楷模”的赠匾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启动仪式上收到募捐善款共129346.1元,募捐资金由省残疾人基金会统一管理,全部定向用于帮助包括但不限于残疾人和贫困家庭的地中海贫血、先天性白内障患者的康复治疗。

    龙华区

    志愿献爱心 助残入人心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臧会彬 特约记者刘伟)今天上午,龙华区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活动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推进志愿助残深入人心。

    集市活动的展台前,志愿者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手册,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及家属们介绍与其切身相关的康复政策、教育就业政策、社会保障政策等惠残政策,并解答大家在政策方面的疑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现场,《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万泉河水清又清》《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歌曲演唱深受参加活动的人们喜爱,台下的观众手舞国旗,与台上的演员齐声歌唱。

    集市上,海口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文化志愿者在场即兴作画,他们为了表达对扶残助残的爱心,将把精致的书画作品送给残疾朋友手上。主办方还给参加活动的60多名残疾人士发放了米油等慰问品。

    琼山区

    送上小礼物 实现“微心愿”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史瑞丽)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琼山区残联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帮助特困残疾人实现“微心愿”就是其中一个细致且温暖的举动。

    我需要一个电饭煲、我要电磁炉、我家里需要电风扇……残疾人的心愿虽然不大,却都是他们实际需要的物品。面对他们提出的微小心愿,琼山区残联都一一记下,照着这份“心愿单”,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备好礼物。5月18日—19日,区残联的志愿者们来到特困残疾人家中,送上小小的礼物,帮他们实现“微心愿”。

    帮助特困残疾人实现“微心愿”活动,是琼山区残联同社会爱心企业开展的一次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也是区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活动帮助全区11个镇街的15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实现了“微心愿”。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琼山区残联还组织区妇联、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法援中心等单位在府城忠介路步行街举办琼山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海口园林环卫
   06版:民 生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 际
   11版:体 育
   12版:文 娱
6年救助残疾人家庭惠及4000人
海口开展全国助残日 走访慰问活动
全国助残日 爱心万里行
追寻焦裕禄足迹 不忘初心强党性
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关于禁止 非法收运泔水或用泔水饲养生猪的公告
防非洲猪瘟 “六不、六要”
老骥伏枥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