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爱心助残 从帮扶就业开始
海口开展“关爱特困 单亲母亲”资助活动
海口供电局启动 高考一级保电方案
做好“旅游”文章 脱贫路上天地宽
美兰边检站开展 向宪法宣誓活动
暴雨来袭,海口两个多小时排完积水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6月5日报名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 启动“青年文明号”创建
医院开书店 人文关怀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助残 从帮扶就业开始
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残疾人现场讨论企业招聘岗位内容及待遇。 本报记者 赵汶 摄

    “在家门口就能参与招聘会,感觉很方便。”5月28日上午,由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琼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2019年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三门坡镇文化广场举行。现场,残疾人陈万美拿着登记好的岗位报名表开心地说。

    □本报记者 赵汶

    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这家公司的地址在哪里?”“这份清洁工的工作要去哪里上班?”28日早上8点多,2019年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15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已先后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并针对不同的岗位,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

    “我今天填表,报名去药厂看管工地。”1973年出生的陈万美说,此前,他在海口一家药厂工作。但是,因该药厂经营不善,他最终下岗回家赋闲。得知要在家门口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当天早上8点多,陈万美就赶到了现场了解各企业招聘内容。经过多番挑选,他最终选择报名一家企业的工地看管岗位。

    现场,24岁的小伙朱博强坦言,2014年,他曾在一家技校学习药剂营销专业。上学不久,他因腿伤致残退学回家休养身体。此后,感觉自卑的他,很少踏出家门。

    “这次专场招聘会,对我个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朱博强说,现场,他对一家医药企业提供的岗位很感兴趣,“比较符合我的专业,我很有信心能做好。”

    “不用进城一家家企业去应聘,省时又省力。”招聘会上,残疾人黄善兴拿着自己的报名登记表开心地说,能在家门口参加招聘会,对残疾人来说,十分便利。

    “我们提供了20多个岗位。”现场,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王花介绍,农村残疾人与社会接触少,融入企业机会也少。在残疾人“家门口”举办招聘会,便利了残疾人找工作,企业代表也能从中发现各方面人才。

    搭建就业帮扶平台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海口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厚明介绍,农村残疾人生活在乡村,距离城市较远,存在交通不便、就业困难等问题。为此,海口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每年都会深入残疾人相对集中的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便利。

    “招聘会以‘就业助残,扶贫济困’为主题。”陈厚明解释,举办这场专业招聘会,主要是为了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面对面沟通的就业帮扶平台,通过精准对接,解决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问题,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

    陈厚明表示,这次招聘会由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琼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三门坡镇人民政府承办,海口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海南众合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招聘会共邀约了20家企业,涵盖酒店、旅游、制造业等行业,共提供文员、清洁工、服务员、保安、厨工、洗衣房操作工等100多个爱心岗位。

    为了帮助残疾人求职者尽快达成就业意向,现场还提供了就业咨询帮扶服务台,为参会的残疾人求职者提供就业、培训、社会保障、职业指导、就业心理辅导、招聘指南等相关问题咨询服务和需求登记服务。

    “除了招聘会,我们还针对农村残疾人开设就业技能培训。”陈厚明说,残疾人属于弱势群体,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也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实现残疾人稳定就业,有助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爱心助残 从帮扶就业开始
海口开展“关爱特困 单亲母亲”资助活动
海口供电局启动 高考一级保电方案
做好“旅游”文章 脱贫路上天地宽
美兰边检站开展 向宪法宣誓活动
暴雨来袭,海口两个多小时排完积水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6月5日报名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 启动“青年文明号”创建
医院开书店 人文关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