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种植养殖结合拔除“穷根”
美兰乡村振兴 招聘会演丰举行
我省将启动 环保世纪行
11家戒烟门诊向群众提供服务
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启动
公租房暂无房源 以货币补贴为主
医疗义诊走进 省军区海口干休所
秀英开展端午 系列文化活动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100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100万

    (上接第一版)并在电子证照应用、共享、一站服务、一体运营,推动政务公共服务数据共享、无障碍送达、一网通办等方面,实现了多项省内首创,积累了丰富的先行经验,为民生领域信息化改革发挥出良好的撬动效应。

    目前,椰城市民云APP已接入省、市各单位60家,上线423项公共服务。注册用户突破100万,超过海口市常住人口的43%,成为海口优化政府服务手段、强化政府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从用户覆盖率、接入单位和服务数、打通的实时数据等多个维度比较,椰城市民云APP已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同类平台第一阵营。

    关注市民需求 改善海口人居环境

    “突破100万了,我也是百万用户的一员。”30日上午,看到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100万消息时,市民李运连连称赞,“一开始是妻子逼着我下载椰城市民云APP,现在是我离不开椰城市民云了。”生活中,李运感受使用椰城市民云的频率越来越高,社保查询、交水电费、预约挂号等各项服务。不只是李运,随着椰城市民云上线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市民群众对椰城市民云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越来越高。“椰城市民云真的很强大!”“APP里面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用。”“不得不说,手机里有一个椰城市民云APP真的很方便!”采访中,市民群众纷纷点赞椰城市民云APP带来的便利。

    上线以来,椰城市民云致力于打造一个持续关注民生,不断成长完善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一个能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鲜活生命力的生活小帮手。椰城市民云有数百项公共服务,这些服务主要以家庭生活、就业创业、民生保障、交通旅游、健康医疗、环境气象、文体教育等八个方面进行呈现,覆盖市民全生命周期。作为一个实时成长的平台,椰城市民云以其服务的全面性和灵活性,较好满足了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需求。

    在解决常规需求方面,椰城市民云充分发挥“一站式”特色,不断接入关乎市民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需求的公共服务。例如群众熟知的查社保公积金、缴水电燃气费、找公交线路、出示电子驾照、港口预约购票等。

    围绕自贸区建设 优化海口营商环境

    椰城市民云APP的推出,填补了海口在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建设方面的空白。作为一个成长型平台,椰城市民云的各项服务正在围绕市民生活和社会发展不断完善,便民利企的全新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

    得益于省、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椰城市民云根据海口发展实际情况,整合了一系列针对性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打造量身定制的服务内容。如针对生态保护的“环境违法案件”“环评审批公示”,促进旅游购物的“美兰机场免税店”,方便市民企业办税的“椰城税务”,以及覆盖户政、治安、交警、网警、禁毒五个方面的“68项不见面审批”业务等,有效优化了海口市营商环境与政府服务效率。

    今年,椰城市民云在海口市发展改革委、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相继上线“椰城信用”“一网通办”两大服务,平台便民利企服务能力向前迈出一大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民 生
种植养殖结合拔除“穷根”
美兰乡村振兴 招聘会演丰举行
我省将启动 环保世纪行
11家戒烟门诊向群众提供服务
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启动
公租房暂无房源 以货币补贴为主
医疗义诊走进 省军区海口干休所
秀英开展端午 系列文化活动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