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6/03/02/20190603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容不得一片垃圾漂浮美舍河
“乡愁 我们的海口” 摄影作品征集启动
用青春擦亮 “红领巾”
倡导环保“点子”新 身上穿着“塑料衣”
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活动走进海口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勇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历史使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青春擦亮 “红领巾”

    (上接第一版)首先要尊重队员的选择,但考虑到参加比赛对队员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她就分别找队员和家长了解具体情况,并劝导他们不要因为辛苦而放弃,鼓励他们勇往直前。在她的鼓励下,两名小队员重新鼓起勇气,克服困难,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成长经历。最终,学校鼓号队在比赛中荣获“最佳鼓号队”奖。

    “在鼓号训练中,张老师总是鼓励我要有恒心与信心,勤学苦练,熟能生巧。”学校鼓号队指挥手王梓涵说,鼓号训练不仅让她具备了鼓号队指挥手的技能,更让她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开展主题活动 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红领巾,我的中国梦”新队员入队仪式、“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五年级暑期专项军训……在市第二十六小学,一项项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活动,树立孩子们的理想,引导孩子们的梦想,让他们懂得了努力奋进拼搏的道理。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队员们搭建展示个人才艺与能力的平台,让队员们在活动中去体验、总结,让他们懂得责任与担当。”张燕说,为让主题活动既有特色又具意义,她每年都会及时总结以往的活动,结合重大节日或当前的时事热点,选择符合小学生特点和认知的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2018年12月21日,“红领巾,我的中国梦”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在张燕的带领下,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们齐心协力,为新队员以后的成长开了好头,培养了他们的爱队意识。”市第二十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陈莹说,活动现场,新队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少先队员们纪念先贤,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献身的精神,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翻开张燕的工作日记,对每次活动的总结和反思都十分详尽。

    “张燕尽职尽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在她的带领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生机勃勃,壮大了学校的少先队队伍。”陈莹说。

    创新教学方式 提高学习积极性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六年级的语文教师,张燕创新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幽默、轻松、愉悦,是张老师上课的特点,她用内涵丰富、又回味无穷的事例,培养了我语文的‘听、说、读、写、思’能力,又让我懂得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市第二十六小学六(3)班学生陈嘉慧说。

    “教书育人,要做到细致入微,做到润物细无声。学生都有较强的自尊心,与他们交流时,必须要注意方式方法。”张燕说,有一名学生因为成绩差而产生了厌学情绪,不愿意与老师、同学交流。张燕通过传送小纸条的方式,让她把问题、想法写下来,用文字与她交心交流,最终让她打开心结重拾信心。

    “要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师就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张燕说,日常工作中,她通过自我学习、参加培训等,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新教育理念,来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付出终有回报,张燕先后获得区级论文评比一等奖、区级小学语文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各种荣誉。

    如今,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张燕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三尺讲台,用自己的坚持和心血守护着一代又一代孩子们的成长和梦想。“我愿意做一个有故事的老师,和我的学生一起走过他们的学习生活。这些故事积累,将不断丰富我的教师生涯,也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所在。”张燕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聚焦海口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
   05版:城市更新
   06版:民 生
   07版:时 评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体 育
容不得一片垃圾漂浮美舍河
“乡愁 我们的海口” 摄影作品征集启动
用青春擦亮 “红领巾”
倡导环保“点子”新 身上穿着“塑料衣”
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活动走进海口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勇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