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体 育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省龙舟锦标赛万宁潮港总成绩第一
拔“刺” 利物浦六捧欧冠奖杯
克洛普破决赛不胜“魔咒”
“椰国杯”业余自行车赛澄迈瑞溪开赛
过早失球打乱部署 不确定点球是否该判
内马尔否认强奸 其父怒斥敲诈
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五源河落幕
大坂小威双双出局 小德横扫轻松晋级
被征收房屋分户评估报告送达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五源河落幕
非洲外援助大公鸡首夺冠军
非洲外援陈飞喜捧冠军奖杯。

    2019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1日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落幕。决赛中,海南大公鸡来电海港学校队与卫冕冠军海南佳宁娜红色战车队90分钟内战成2∶2,最终点球5∶4击败对手,首次夺得海口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海南佳宁娜红色战车队获亚军,海口琼山青年队获季军。海口琼山青年队的邓正威以11球荣膺最佳射手。海南新华三翔之队和海南宇天队降入甲级联赛。

    据统计,12支队伍315名球员参加34场比赛共射入135粒进球,场均3.97个。海南收钱吧皇家十一人与海口琼山青年的比拼联袂贡献了12粒进球,是今年联赛进球数最多的场次。进攻最犀利的队伍当属海口琼山青年队,他们打进25粒进球。

    □本报记者 甘雁鸿

    非洲外援终圆夺冠梦

    首次夺冠的海南大公鸡来电海港学校队异军突起,队中多名海港学校学生在联赛中得到历练。另外,赛事一大亮点还在于6名外国友人的加入,联赛更具国际范儿。

    陈飞(中文名)和埃奔均来自非洲,是海南大公鸡队球员,两人被誉为“黑风双煞”。陈飞参加过六届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首夺联赛冠军的他咬着奖牌亲吻奖杯大声说:“在海口踢球的氛围非常好,我和队友们就像朋友们一样相处,你看我头戴的帽子就是特别为夺冠准备的,怎么样,是不是很棒!”

    与陈飞混迹海口草根足球联赛多年不同的是,埃奔是第二年参加联赛,决赛踢满全场的他表现出色,但点球轮射失的他差点成为球队“罪人”。他说:“当我罚丢点球后,内心很担心球队会因此丢了冠军。幸运的是,我们完成了夺冠目标。”

    埃奔来自刚果,目前在海南师范大学读研,化学专业出身的他喜欢踢球,通过联赛“以球会友”结识了海南本地球友。对于能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踢决赛,埃奔瞪大双眼告诉记者,这感觉就好像在踢职业联赛。

    五源河首次上演业余比赛

    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经多年积累与运营已成为我市的传统品牌体育赛事。而业余足球赛事首次在国际A级标准体育场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得益于市旅文局对足球运动发展的重视。

    金靴获得者邓正威说:“对球员来讲,能在国际A标球场踢球让我们保持了良好竞技状态,内心很是兴奋。”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联赛是海口旅文局合并后首次举办该赛事,从竞赛水平、赛事组织、场地安排上有了新变化。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作为海口乃至全省最好的体育场来举行业余足球赛事,这在我市尚属首次。从反馈信息来看,参赛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赛事的举办还带动了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本次比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足球协会承办,海南第二春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海南虎跃足球俱乐部、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聚焦海口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
   05版:城市更新
   06版:民 生
   07版:时 评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体 育
省龙舟锦标赛万宁潮港总成绩第一
拔“刺” 利物浦六捧欧冠奖杯
克洛普破决赛不胜“魔咒”
“椰国杯”业余自行车赛澄迈瑞溪开赛
过早失球打乱部署 不确定点球是否该判
内马尔否认强奸 其父怒斥敲诈
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五源河落幕
大坂小威双双出局 小德横扫轻松晋级
被征收房屋分户评估报告送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