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关注2019年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关注2019年高考

03版
关注2019年高考
 
标题导航
为了追梦的学子
工地产生噪音 影响考生复习
海口水务部门 保障安全供水
美兰机场扩容升级 海口空港经济提速
湿地美丽蝶变 引来“鸟浪”满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湿地美丽蝶变 引来“鸟浪”满天

    (上接第一版)严禁非法采砂等破坏环境的行为,并树立蜂虎保护警示牌。

    “生境营造的成效立竿见影,这里很快就吸引了大批蜂虎前来繁殖。” 卢刚介绍,在今年5月份,这里就监测到栗喉蜂虎50只、蓝喉蜂虎7只,总体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目前,这里已成为海口观赏蜂虎的最佳观鸟点,除了蜂虎,这里还能见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原鸡、褐翅鸦鹃等。这里已成为海口国际湿地城市一张新的生态名片。

    红树林修复 “引来”众多鸟类

    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的红树林,是一种生长在海岸潮间带上的木本植物群落。据悉,红树林并非单一物种,全球有红树植物80种,中国有其中的37种。“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这37种红树植物都可见到。”东寨港保护区林业工程师冯尔辉介绍,这些红树植物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共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冯尔辉告诉记者,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自逐渐修复以来,飞来此处的鸟类多达214种,约占全省鸟类的50%以上。“我们都知道湿地是‘地球之肾’,其实红树林既有‘肾’的功能,也有‘肺’的功能。”冯尔辉自豪地说,东寨港红树林同时具备着森林和湿地两个强大的生态功能。

    据了解,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只是海口大力推动湿地保护修复的一个缩影。海口现有湿地近3万公顷,湿地率达12.7%,其中包括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

    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海口大力推进湿地+水体治理、湿地+红树林保护、湿地+水利工程等保护工作。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松自豪地告诉记者,如今的海口湿地,可以看到众多鸟类形成的“鸟暴”现象,在今年的2月底至3月初,两三万只鸟在海口的空中铺天盖地地飞,它们聚集在一起形成“鸟暴”“鸟浪”,场面相当壮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关注2019年高考
   03版:关注2019年高考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8版:文体
为了追梦的学子
工地产生噪音 影响考生复习
海口水务部门 保障安全供水
美兰机场扩容升级 海口空港经济提速
湿地美丽蝶变 引来“鸟浪”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