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海口园林环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高考+端午 鏖战高温酷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端午 鏖战高温酷暑
海口园林环卫4万余人全力以赴出色完成保障任务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遇上全国高考,我市各街道尤其是考点及周边环境保洁压力叠加。海口市园林和环卫局、各区PPP企业,推出了多项举措为考生护航,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的市容环境。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市园林环卫部门共计出动41003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9686车次,清理各类垃圾约12000余吨。第三方考核机构出动人员64组次共计115人,巡查发现问题777宗,通过跟踪督办,全部得到及时整改、反馈。

    □本报记者 郑曼尼 文/图

    玉禾田环卫:  成立应急队伍保障高考    6月9日一早,海口市第一中学门口人头攒动,参加高考的考生正陆续进入考场。不远处,海口玉禾田公司的环卫工人正在路边进行保洁作业。尽管已经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他们仍没有放松,从凌晨4点开始,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就位,不断巡查,发现卫生问题及时清理,做好高考环卫保障。    高考来临前,玉禾田公司就已经制定了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预案,考点周边的环卫作业以人工巡回保洁为主,机械化清扫为辅,洒水降尘作业时间避开考试时段,考点周边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提前完成。同时,公司以海秀镇片区突击队为应急队伍,片区各队密切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环卫保障各项工作。  龙马环卫:  人机结合除尘净化空气    为做好环卫保障服务工作,维持龙华辖区洁净秀美的市容环境,海口龙马环卫公司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细化保洁工作任务,各片区对滨海大道、龙昆南路、海秀快速路等重要路段,对高考点位、万绿园、观澜湖周边等重点区域,延长保洁时间,增派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增加清运频次,做好公厕运行管理,着力为市民游客及考生营造干净、优美的市容环境。

    龙马环卫利用洒水车、机扫车等大型机械车辆,避开出行高峰期及考试时间,在路面宽阔、车流量较大的主次干道、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洗扫作业,对路沿石、人行道、护栏底进行冲洗,达到除尘、净化空气的效果。同时积极采取人工加机械的组合作业模式,使用小高压清洗车、路面养护车进行精细化保洁;环卫工人利用高压水枪对低矮护栏、公交站台、果皮箱等市政设施和环卫设备进行全方位冲洗作业,清除表面浮尘,提升城市品质。

    京环公司:  周密部署返程高峰期环境保障    京环公司保洁作业中心多措并举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加派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做到“路见本色”,着力提升保洁质量,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愉快、舒适的返程环境,京环公司周密部署,完善保障管理制度,定责、定岗、定人、定时、定标准,合理安排人员加大保洁力度,重点部位重点加强,人机结合清扫保洁作业等方式,加大道路两侧、景区景点、公共厕所、人流密集区域的保洁力度,加强巡查,确保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除,对人流密集的区域实行全天无缝保洁,扎实做好各项环卫保障工作,营造文明、有序、洁净的节日环境。

    京兰公司:  检查车辆杜绝污水跑冒滴漏    高考、端午节日期间,京兰公司将辖区内考点、市民游玩景区、沙滩及沿江路段作为重点保洁区域,加大保洁频次,增派保洁人员,采取定点值守的保洁模式,及时清除区域内的可视垃圾,确保道路干净、通畅。

    根据省、市、区关于2019年高考环境卫生保障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京兰公司提前制定《2019年高考期间环卫保障作业方案》,提高辖区各考点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及时调整机械化及清运作业时间,严格落实环卫作业规范,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整洁、舒心的考试环境。

    为杜绝垃圾运输车辆有跑冒滴漏污水现象,京兰公司执行每天出车前严格检查车辆程序,做到安全出车,洁车上路,不滴漏,减少道路二次污染,确保“高考”及“端午节”期间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餐厨废弃物管理“十不要”

    1、不要非法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废弃物

    2、不要将餐厨废弃物与其他垃圾混放

    3、不要将一次性餐具放入餐厨收集桶

    4、不要私自处置餐厨废弃物废渣废水

    5、不要使用餐厨废弃物喂养家禽家畜

    6、不要将废弃油脂用于食品加工销售

    7、不要将餐厨废弃物倾倒水域及公厕

    8、不要将餐厨废弃油脂排入市政管网

    9、不要损毁破坏餐厨废弃物收集设施

    10、不要妨碍和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宣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民 生
   06版:经 济
   07版:理 论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 际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文 体
高考+端午 鏖战高温酷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