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大国际校区一期征地基本完成
14所军队院校在琼招收179名毕业生
今年海师大面向省内招1420人
小小芽苗菜“种”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清华北大公布自主招生初审
北师大海口附中学费住宿费确定
贫困家庭孩子DIY贺卡送父亲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家庭孩子DIY贺卡送父亲
琼山昌西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巾班”授“父爱课”
孩子们在“红领巾班”课上制作贺卡送父亲。本报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 摄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父亲节要到了,我想给父亲制作一张贺卡”……10日晚上,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巾班”的课堂上,30多名昌西村贫困家庭小朋友,纷纷向结对帮扶单位海口市水务集团长丰公司党员志愿者梁婷说出愿望。

    当晚,昌西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巾班”又开课了,梁婷拿出了准备好的彩绘笔和制作贺卡的纸张,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制作贺卡。本次课程是夜校“红领巾班”第四次,结合即将到来父亲节,以父爱为主题,给小朋友上手工课,教大家制作贺卡送给父亲。

    “感谢父亲的养育,希望您以后健健康康、事事顺利,通过双手勤劳致富,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小朋友黄循萍在贺卡上认真地写道。在梁婷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制作出了一张张类似书本的精美贺卡,并写上祝福语,送给自己的父亲。

    收到孩子黄循萍制作的贺卡后,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守裕非常感动。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致富奔小康,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据了解,除了教孩子制作贺卡以外,梁婷还和扶贫帮扶干部一起教孩子做作业,提高文化知识水平。

    在昌西村,贫困家庭少儿共158名,与城里学龄儿童相比,他们接受到的教育资源少了许多。对此,昌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夏龙说,通过夜校“红领巾班”,请志愿者给贫困家庭孩子上手工课,由扶贫干部与志愿者指导孩子做作业,有利于解决贫困村庄孩子受教育模式单一的问题。

    为进一步拓展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功能,琼山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举办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巾班”活动,每周一晚与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同时开课,主要开展课业辅导、心智拓展、文明礼仪教育等内容。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通过采取“课堂+现场”“学期+假期”等授课形式,以公益、免费、义务、长期的方式为地方孩子开设“红领巾班”,能提高贫困地区孩子的文化水平,引导贫困家庭少儿树立正确观念,热爱祖国、热心向学,自强不息,成为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要闻
   06版:时评
   07版:民生
   08版:国际
   09版:国内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海大国际校区一期征地基本完成
14所军队院校在琼招收179名毕业生
今年海师大面向省内招1420人
小小芽苗菜“种”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清华北大公布自主招生初审
北师大海口附中学费住宿费确定
贫困家庭孩子DIY贺卡送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