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小善举凝聚大能量
创新号准了情感的脉
退票难
重拳出击惩黑恶 忠诚履职保平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善举凝聚大能量

    10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海口公交集团1路公交司机符森挺身而出夺回乘客被盗手机,这是继今年5月8日,央视报道1路公交司机苏来胜见义勇为抓获两名小偷之后,再次点赞海口“公交侠”。

    (6月11日 《海口日报》1版)

    椰城是座温暖之城、文明之城、互助之城。海口公交司机的感人事迹太多,勇擒小偷、送病患乘客就医、帮助走失老人和小孩……近年来,海口公交凡人善举已成央视新闻“常客”,媒体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次歌颂,都是引导、是激励,是在用一桩桩暖心小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落细、落小、落实。

    小善举能凝聚大能量。大灾大难前奋不顾身的英勇固然让人肃然起敬,“平民英雄”的凡人善举精神同样可贵。建设和谐社会,需要向上向善的公民品德,助人为乐、解危济困,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更需要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这个价值多元的社会,观念冲突、文化差异碰撞强烈,但人人皆有见贤思齐之心,只有从我做起,人人都做正能量的发出者,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施以援手,人人才能成为正能量的受益者。严寒中、困境里、难过时,一双有力的助人之手、一个温暖的怀抱,能将一股股暖流注入人们的心里,当互助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时,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

    小善举彰显大情怀。小小善举成为习惯、成为文明路上的常态时,就能聚沙成塔,从而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生活中自然流淌着的人性美,是这个城市居民素质的映照、是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也是城市情怀的浓缩。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海口,在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滋养下,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文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未来的海口,文明的精神力量将不断汇集,文明海口张开双臂欢迎每一个崇德向善的人,与我们一起传承文明,播撒爱心。

    □张志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要闻
   06版:时评
   07版:民生
   08版:国际
   09版:国内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小善举凝聚大能量
创新号准了情感的脉
退票难
重拳出击惩黑恶 忠诚履职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