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多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
第十届“上邦百汇城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海南中小学校戏曲教师培训班开班
语文教育须以“家国情怀”立身
海口一中家长致信感谢老师辛勤付出
应对考场作文 需要扬己之长
本报夏令营最后5个游学名额等您来抢
琼山东门一小举行毕业典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护校园安全 守护孩子成长
海口多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
海口市白驹学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防范“校园欺凌”。(学校供图)

    近日,一段“一女学生被多名女同学连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由此,校园欺凌话题再度成为舆论焦点之一。

    记者采访获悉,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海口多校开展相关工作,防范“校园欺凌”现象。

    □见习记者 肖卫香

    法治讲座 杜绝欺凌现象

    为维护校园安全、防范校园暴力,海口市白驹学校在日常教学中,配合琼山综治办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并通过学校LED宣传栏进行宣传、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学习材料、邀请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校召开法治教育会、开展“校园欺凌”主题班会等活动,守护校园安全。

    在该校近日举行的法治教育会上,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案说法,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率日益上升的现象,分析未成年人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他人等现象及犯罪成因,给家长相应的建议,引导师生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鼓励孩子遵纪守法、自立自强,做新时代好少年,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出现。

    主题班会 增强防范意识

    为有效防范欺凌事件,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加强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让法治走进校园,增强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

    日前,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以“反对校园欺凌,构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要加强法律知识教育,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少年交往,在受到威胁、恐吓时及时向学校老师、家长报告,学生还要增强团结友爱意识,积极与家长、老师、同学交流沟通,树立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该校校长李安平介绍,学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了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并通过多媒体展示“校园欺凌”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性质,掌握一些基本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家校互动 守护校园安全

    日前,琼山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区政府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并部署各学校的扫黑除恶工作。

    琼山区东门第一小学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扫黑除恶和“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该校副校长郑天民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范畴、危害、原因及如何防范,通过学习,提升学生的认识。

    此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在国旗下宣誓,引导学生遵守校规,争当好学生,在校外遵纪守法,争当合法小公民。

    据了解,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该校还通过三层管理守护校园安全,包括学生、老师和片区民警联合;成立家委会并鼓励家长加入志愿者队伍;全校老师集体加入校园安全管理队伍,通过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排查“校园欺凌”苗头,共同保障校园安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要闻
   06版:时评
   07版:民生
   08版:国际
   09版:国内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多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
第十届“上邦百汇城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海南中小学校戏曲教师培训班开班
语文教育须以“家国情怀”立身
海口一中家长致信感谢老师辛勤付出
应对考场作文 需要扬己之长
本报夏令营最后5个游学名额等您来抢
琼山东门一小举行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