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携手共建美丽海口
 
标题导航
大动作:沪伦通启动
我国前5月地方债发行近2万亿元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
我省20日起调整部分市县管道燃气价格
“后高考经济”催生消费热潮
包商银行将开展市场化改革重组
海南天然橡胶收购均价环比微跌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高考经济”催生消费热潮
旅游、电影等行业受捧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李银)高考落幕,考生也进入了考试后的放松时间,同时一场和“后高考经济”有关的消费热潮随之到来。记者走访海口消费市场发现,旅游、电影等行业受到热捧。商家们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后高考经济”中获利。

    咨询旅游线路人数增多

    “旅行,是解压的最好方式。忙碌的高考终于结束,接下来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去远方看看,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增长自己的见识。”毕业生小杜说,旅行社推出的产品很丰富,令人眼花缭乱。权衡之下,最终决定去云南旅游。

    除了线上预订外,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旅行社门店咨询报名。

    “最近咨询毕业旅游线路产品的人数较多。”海南旅总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学生们出游越来越趋向于主题定制化,所以我们一般都是根据情况来定制。”

    “国内长线游是比较热门的线路。”旅游产品销售的杨经理表示,上海、厦门、北京等地的旅游项目深受学生青睐,团费价格多在2800—3800元不等。

    商家纷纷开展促销活动

    除了旅游之外,高考后自然少不了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唱个歌,或是结伴看场电影,又或是组队打个游戏。

    记者从某量贩KTV了解到,近期学生消费者越来越多,工作日下午场学生俨然成了主力消费群体。而在电影院,正值《最好的我们》上映,参加完高考的学生结伴来看电影的不少。

    市民小林说,高考后组织聚餐,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和即将各奔东西的同学多联络感情。记者在我市多家大中型饭店了解到,这几天,有很多考生进行预订,很多商家针对学生推出了特别优惠。此外,还有不少学生结伴去办健身卡,健身房白天的上客率也稳步提升。

    数码产品销售火爆

    为了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不少考生开始购置手机、笔记本、ipad、单反相机等数码产品来丰富自己的毕业暑期生活。

    记者在DC城了解到,由学生带来的暑期消费,已成为众多商家暑期销售的重头戏。“拿数码相机来说,很多学生准备在假期出门旅游,或者在大学新生报到时能留下人生珍贵的瞬间,数码相机在高考结束后便出现不错的销售行情。”一店主告诉记者。

    “高考前,我女儿就一直想买个笔记本电脑。当时怕影响她学习没买,现在考试结束了,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王先生说。

    “每年高考结束后,前来选购手机的学生和家长明显增多。今年,OPPO和华为两个品牌格外走俏。”一手机卖场销售员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携手共建美丽海口
   04版:专题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民生
   07版:粤桂琼十二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大动作:沪伦通启动
我国前5月地方债发行近2万亿元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
我省20日起调整部分市县管道燃气价格
“后高考经济”催生消费热潮
包商银行将开展市场化改革重组
海南天然橡胶收购均价环比微跌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