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夜市建支部是基层党建的有益尝试
儿童免票可兼顾 身高与年龄
杜绝高空抛物是城市文明的底线
景区福利
改革让泥土更加芬芳
秀英区法院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6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市建支部是基层党建的有益尝试

    秀英区美俗路的寻尝里夜市设置了一间“市民驿站”,屋内除了桌椅和柜子上摆放的养生保健书籍外,还有党章等党员学习读本,一侧的墙壁上还张贴着入党誓词及党员章程等,显示这里还是“党员之家”。

    记者从海口市夜市发展联合会了解到,寻尝里是目前海口建立党支部的第一家夜市。 (6月24日《海口日报》)

    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寻尝里建立全市首个夜市党支部,将党建的“触角”伸延到基层最前沿,深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好事办好,既让群众满意,又实现了基层党建和夜市发展互推互动、双向共赢。

    良好的党风可以促进淳朴民风的形成。建设好基层党组织,以优良的党风凝聚人心,可以推动改善社会道德风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寻尝里夜市的规范管理,党支部的建立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夜市的经营者和员工中的6名党员,组建起夜市党支部。党员张玉权是夜市的一名经营者,每当客人在他家店铺前的休闲区消费完离开后,他就主动将桌上和地面卫生打扫干净,带好“门前三包”的头。正是由于党员们在诚信经营、遵守夜市管理规定、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党员”这面光荣的旗帜,凝聚了民心,才促进了夜市的有序管理,商家顾客一团和气,周边居民和谐共处,给市民游客带来了良好的体验。

    党建也是生产力。《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抓好党建工作能够推动生产力发展早已成为社会广泛共识。要使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创新是一个重要途径。就如海口秀英区在寻尝里夜市建起党支部这一创新之举,通过党建引领,与夜市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夜市经营方遵守城市管理规定,配合街道及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对于夜市反映的问题,街道协调相关部门促进问题快速解决,推动了夜市平稳有序地发展。

    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更多诸如寻尝里夜市党支部这样的基层党组织,有助于实现党建引领、互推互动、双向共赢的和谐发展新格局,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曹明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
   05版:民 生
   06版:时 评
   07版:经 济
   08版:粤桂琼十二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国 际
   12版:文 体
夜市建支部是基层党建的有益尝试
儿童免票可兼顾 身高与年龄
杜绝高空抛物是城市文明的底线
景区福利
改革让泥土更加芬芳
秀英区法院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