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善问”于民方能精准为民
暑假莫忘 “安全作业”
劳动者心理“防暑”不容忽视
言过其“视”
用法律驱散“泼水门”的重重迷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问”于民方能精准为民

    琼山区大坡镇树德村党群活动中心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誉。今年,树德村党支部荣获海口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树德村党支部的“三问”于民,正是积极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良好实践。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问计于民知虚实。只有像树德村党支部这样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善问”,才能知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实现精准为民,获得百姓认可,化民力为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善问”也是一门艺术,如何实现“善问”是关键所在。“善问”于民,要敞开大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广泛汇集民意集聚群众智慧;“善”问于民,要与群众多接触多交流,无论是良言是恶语都坐得住听得进,坦然面对问题,保持为民初心;“善”问于民,还要摆正心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避免“闭门造车”“纸上谈兵”,减少决策失误。当然,“善”问于民不能止步于问,关键要针对群众迫切需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落实,真正解决困扰群众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集中群众智慧,才能靶向发力,提供精准服务,激发蓬勃动力,推动社会和谐有序发展。  

    □曹明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关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5版:城市更新
   06版:民 生
   07版:关注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
   08版:海南金融
   09版:时 评
   10版:经 济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文 体
   14版:粤桂琼十二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善问”于民方能精准为民
暑假莫忘 “安全作业”
劳动者心理“防暑”不容忽视
言过其“视”
用法律驱散“泼水门”的重重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