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贴心帮扶送到家 真心照顾暖到心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139期今晚播出
我省完成“绿盾”保护区整改销号台账问题244个
龙塘禁毒法制讲座走进校园
从业人员可“旺工淡学” 学费财政全额补贴
海口举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惠民活动
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首演
海口临空经济区核心枢纽加速成型
当好扶贫路上的“铺路石”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贴心帮扶送到家 真心照顾暖到心
省肿瘤医院真诚帮扶助贫困户林尤英“站起来”

    6月18日上午,55岁的定安县雷鸣镇山地村村民林尤英一只手提着袋子,一只手拿着用旧报纸包裹着的两面锦旗,步履匆匆地走进海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而在1个多月前,她根本走不了路,是省肿瘤医院扶贫工作人员梁振暖用轮椅将她送到病房的。

    □本报记者 李晶晶 通讯员 陈琳

    身体变好与“亲人”分享喜悦

    “好激动,我的腿有力了,能自己走路了。”林尤英一敲开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高继河的办公室门,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他。看到林尤英精神状态很好,高继河非常开心,握着她的手说:“恢复得不错,真是太好了。”

    林尤英说:“我一定要谢谢你们,这是我的心意。”说着就递上了写有“情系百姓解民忧,帮扶到户办实事”的锦旗,这是她出院时做的,趁着到医院复查才送过来。

    见到熟悉的医生护士,林尤英像孩子一样,滔滔不绝地说着现在的近况,并“毫不客气”地坐到沙发上,脱掉了鞋子袜子:“你们看,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脚上还有疤。”

    林尤英清楚地记得,几个月前,她因为糖尿病并发冠心病住在定安当地医院,是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专门到医院看望。

    5月底,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还专门开车到她家里看望,并带着慰问金及慰问品,鼓励她一定要安心养病,持续治疗,不要担心费用问题,住院自费部分全部由医院承担。

    “能得到他们的惦记,并收到那么多礼物,真的能记一辈子。”林尤英动情地说。三年来,作为挂钩扶贫对象,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多次到她家里送医送药及生活用品,过年过节从未缺席。据统计,梁振暖2018年去她家60余次,对她家养多少鸡,孙女上几年级都非常清楚。林尤英有什么难题,也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梁振暖。如今身体变好了,她想要与“亲人们”分享喜悦,表达对大家真诚的谢意。

    真诚帮扶让贫困户接受治疗

    10点半左右,林尤英带着另一面锦旗来到内分泌科。

    四年前,林尤英被查出患糖尿病,去年连续两次住院,也去过多家医院诊治,可身体越来越差,林尤英心灰意冷,不愿意接受治疗。“女儿专门从广州回来劝我,儿子也让我好好治病,但我不想再浪费钱。”今年4月底,省肿瘤医院专门派车将扶贫对象接到医院参加免费体检。梁振暖多次劝说林尤英一起。“车开到家门口了,如果不去感觉对不起人家。”林尤英说,检查发现,她的血糖达到22,状态很差,医生立即联系内分泌科收入院治疗。

    当时,林尤英病情复杂,不仅患有糖尿病、心衰,胸水还特别多,全身瘙痒严重。内分泌科专家为她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通过穿刺多次引流胸水,不断改善心脏功能,同时利用药物控制血糖,甚至想尽办法为她输入血浆,补充营养。

    住院26天,林尤英大部分时间没有家属陪同,医护人员每天都去看望她,护士们对她照顾有加,这都让她难以忘怀。林尤英笑着将写有“精准扶贫大医风,医术精湛见奇效”的锦旗送到了医生护士的手中,真诚地说:“特别感谢你们把我治好了。”

    扶贫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尽心尽力尽责,更需尽情。记者从省肿瘤医院了解到,林尤英的故事只是医院扶贫工作的缩影之一,目前,该院对帮的四户贫困户已有三户脱贫,相信未来生活一定越来越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专题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贴心帮扶送到家 真心照顾暖到心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139期今晚播出
我省完成“绿盾”保护区整改销号台账问题244个
龙塘禁毒法制讲座走进校园
从业人员可“旺工淡学” 学费财政全额补贴
海口举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惠民活动
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首演
海口临空经济区核心枢纽加速成型
当好扶贫路上的“铺路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