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典范
治理食品安全谣言 需多管齐下
暑期安全需有全民责任意识
误导
“孝心车位”鼓励孝老敬亲
呵护好中华文明的这一圣地
领略历史遗产 感受艺术魅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心车位”鼓励孝老敬亲

    记者6日从扬州市广陵区杉湾花园社区采访了解到,社区联手物业,推出令人暖心的免费“孝心车位”,子女和其他晚辈双休日回家看望长辈,可免费停车。

    (7月7日《扬子晚报》)

    “百善孝为先”。客观而言,对子女来说,不管父母居住的小区有没有设置免收停车费的“孝心车位”,甚至即便父母居住的小区压根就没有停车位,都不应挡住“常回家看看”的脚步,这一点毋庸置疑。反之,即便父母居住的小区设置了免收停车费的“孝心车位”,甚至提供奖励,只要子女没有“常回家看看”的孝心,必定不为所动。但是,不管小区设置免收停车费的“孝心车位”有没有实质性成效,能不能吸引子女“常回家看看”,“孝心车位”都有设置的必要,都是一件好事。

    从客观上讲,在汽车时代的今天,小区停车位紧张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停车难”问题,经常找不到停车位。而且,不少小区停车位不是卖给业主就是出租给业主,不允许临时停车。如果小区没有设置“孝心车位”,没有购买和租赁停车位的子女回家看望父母,很有可能遇到“停车难”问题,给他们找停车位带来不便和麻烦。小区设置了“孝心车位”,有效地解决了他们“停车难”的问题。

    小区设置“孝心车位”最大意义是在于,具有显而易见的正面导向功能。这不仅是对子女“常回家看看”的这份孝心的肯定和鼓励,而且是在小区中营造出孝老敬亲的氛围,提醒和动员广大子女常回家看看父母。这份鼓励孝老敬亲的善意和导向,显然值得我们肯定。

    总而言之,“莫以善小而不为”,也莫以成效论小区“孝心车位”,而要以导向意义看待小区“孝心车位”、肯定小区“孝心车位”。

    □何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专题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典范
治理食品安全谣言 需多管齐下
暑期安全需有全民责任意识
误导
“孝心车位”鼓励孝老敬亲
呵护好中华文明的这一圣地
领略历史遗产 感受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