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7/16/02/20190716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推出29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今起8海域临时 对境外游艇开放
龙华便民志愿 服务走进社区
琼山区推进全国 健康促进区创建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 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北京世园会“海口日”活动等您约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 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推出29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率先在海口等地试点放宽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准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林毓美)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从开办企业、获得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电信服务、财产登记、获得信贷和改善融资环境、纳税便利化、跨境贸易、保护投资者等11个方面提出了29条改革举措,助力海南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开办企业方面,海南将进一步扩大“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扩大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改革事项范围。推进“移动互联网+政务”的功能创新,统筹整合网页端、手机移动端政务服务功能,首创全省范围内统一的、涵盖各部门功能、打通跨部门数据的政务服务总门户,实现“一网通办”“全岛通办”。

    获得施工许可方面,针对符合特定条件的施工项目取消施工图审查,探索“设计人员终身负责制”制度建设。率先在海口、三亚等地试点放宽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准入,鼓励支持国内外一流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来琼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国外事务所与国内有资质的设计事务所联营安排,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咨询服务产业发展。在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内探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联动。

    获得电力和电信服务方面,推动国际海底光缆海南站点的建设,借助与至香港等地的国际海底光缆的连接,为海南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等合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支撑。在全省扩大建设5G站点,加快推动全岛5G网络覆盖,全面开展5G商用网络建设,形成5G示范效应。全省优化办电流程、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并减少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

    纳税便利化方面,深入推进税务“一网办”“一门办”“一次办”和“全省通办”,持续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动“最多跑一次”全省覆盖,基本实现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跨境贸易方面,制定并发布海南特色的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海南在医疗、教育、互联网、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国际化水平。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开发、完善离岛免税等具有海南特色的业务功能板块,实现政府部门、口岸监管单位、银行、企业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全面深化海关业务改革,允许企业自主选择“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与“两步申报”,提升口岸监管服务水平、国际贸易便利和安全性。建立健全进出岛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三流”大数据精准管控信息系统,实现“三流”精准管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经济
   05版:民生
   06版:粤桂琼十二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7版:时评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我省推出29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今起8海域临时 对境外游艇开放
龙华便民志愿 服务走进社区
琼山区推进全国 健康促进区创建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 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北京世园会“海口日”活动等您约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 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