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建设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
将建科研监测站等宣教设施
为城市搭建健康生态廊道空间
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建设旅游消费品展示交易中心
打造琼山区红旗镇新形象
宣传视频鼓舞士气 见证海口勇立潮头
打造便民利民特色酒店
将加快“智慧海口”建设进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88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等领域

    7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海口主会场活动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威特低碳制造产业项目现场举行。记者了解到,当天,海口共有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低碳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等领域,将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新能源充电设施将覆盖全市

    在集中开工和签约现场,记者获悉,海南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投入1.4亿元,在海口全市范围内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今年计划建设充电设施2221个。”海南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包含直流桩766个、交流桩1455个。

    记者发现,在10个社会投资的重点项目里,除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作为节能环保项目外,威特低碳制造产业项目也同样遵循节能环保理念。

    “威特低碳制造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节能环保型配电变压器1000万KVA、智能型成套开关设备每年50000台套的生产能力。”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威特集团不断转型升级,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低碳制造节能政策。该项目用地169亩,总投资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

    基础设施成为建设重点

    位于南海大道、滨海大道等13个路段的电力管沟项目当天也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作为政府投资的7个重点项目之一,电力管沟全长约15.13公里,建设地点覆盖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在红棉西路、民生路、红城湖延长线、兴丹路、高登东街及琼州大道等13个路段展开建设。

    “科学、合理地梳理市政道路其他管线空间,使电力管沟建设与城市功能和谐发展。”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建成后将有效美化出行环境,亮化道路景观,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也启动建设。“该项目建设地点北起新琼片区棚户区琼山大道改造段,南至新大洲大道。”项目业主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道路全长4827米,规划红线6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给排水、照明和道路绿化等工程。

    在生态修复方面,当天开工建设的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建设面积492公顷,总投资超2亿元,建设内容不仅包含湿地净化、补种本土植物、清除入侵植物等,还将搭建亲水平台及木栈道、木广场、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同时,建设宣教馆、科研监测站、微型湿地景观广场等也是该项目的亮点。

    据了解,海口持续把项目落地摆在突出位置,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重视项目的推进和竣工,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以服务项目建设倒逼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海口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建设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
将建科研监测站等宣教设施
为城市搭建健康生态廊道空间
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建设旅游消费品展示交易中心
打造琼山区红旗镇新形象
宣传视频鼓舞士气 见证海口勇立潮头
打造便民利民特色酒店
将加快“智慧海口”建设进程
为海口服务行业带来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