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
高新区腾笼换鸟盘活“僵尸企业”
全省市场主体达81.2万户
我省今年已开业重点企业39家
核能完全契合海南发展方向
4家互联网企业落户海口复兴城
建设“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
打造海口“5G城市”示范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
协议投资额52.8亿元,涵盖5G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等产业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现场,施工车辆整装待发。 本报记者苏弼坤摄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项目展板前查看项目简介。 本报记者苏弼坤摄

    7月18日,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中,海口共集中签约了16个重点项目,协议投资额52.8亿元,项目涵盖5G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建筑服务业、低碳制造、娱乐等产业。            

    □本报记者曹马志

    看好自贸区机遇

    江东新区签约项目“领跑”

    翻开签约项目名单,江东新区是其中重要关键词。随着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加快,江东新区的发展机遇备受关注,有5个签约项目和江东新区密切相关,重点涉及江东新区5G创新战略,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未来城市”样板打下基础。如,海口携手华为进行战略合作,重点合作内容为:支撑建设新一代5G智能网络,保障江东新区智能基础设施布局;高标准建设5G+AI应用,打造“5G+AI城市”示范区;推进5G+AI创新中心建设,持续构建5G+AI生态圈;完善顶层设计,让5G+AI成为智慧江东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推进器。

    新经济,新动能。海口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为城市发展注入澎湃活力。在集中签约项目中,有4个涉及互联网总部经济,作为海口互联网产业园标杆园区,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海南智存天下科技公司、海口市薪火相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翼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汉龙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总部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基地,建设海口互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

    建立“企业秘书”制度 

    壮大总部经济

    记者注意到,海口签约引进了多个总部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安杰玛化妆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上述两家企业计划联合在海口注册设立安杰玛集团公司总部,主要依托其在健康管理、基因检测、细胞技术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海口特有的政策和生态优势,在海口建立健康服务、医疗养护、休闲保健等核心产业及产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企业集团,打造孕育天堂、养老天堂、SPA天堂。 

    值得一提的是,美兰区人民政府与海南富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规划用地约450亩,拟开发建设项目富德华纳媒体CN卡通世界主题乐园、主题酒店、主题卡通小镇等,预计项目总投资30亿元。

    签约是新的开始。据了解,海口将以“一天当作三天用”的紧迫感,以“不惜脱掉几层皮”的责任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贡献省会力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找差距、勇担当,坚持责任到区、项目到人,党政同责抓经济,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力争开工项目早投产、签约项目早动工。同时,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强化分歧协调解决机制,建立市领导“一对一”服务企业项目和“企业秘书”制度;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在用地、审批、资金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并联验收,努力将每一个项目塑造成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标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海口集中签约16个重点项目
高新区腾笼换鸟盘活“僵尸企业”
全省市场主体达81.2万户
我省今年已开业重点企业39家
核能完全契合海南发展方向
4家互联网企业落户海口复兴城
建设“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
打造海口“5G城市”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