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生态文明根植于心才能付诸于行
民宿分星级走出 规范发展关键一步
预防欠薪得把功夫下在平时
真方便
致敬无名英烈 弘扬奋斗精神
低龄“犯罪”应宽容但不纵容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部门发布通知: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日前发布通告:2006年我国签署加入的由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发布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对未成年人具有吸引力的烟草制品形状的糖果、点心、玩具或任何其他实物”;《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电子烟作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其自身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为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目前我国还没有正式颁布电子烟的国家标准,市场上在售的各类电子烟产品,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此外,大部分电子烟的核心消费成分是经提纯的烟碱即尼古丁,尼古丁属于剧毒化学品,未成年人呼吸系统尚未发育成型,吸入此类雾化物会对肺部功能产生不良影响,使用不当还可能导致烟碱中毒等多种安全风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年内有望出台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将增设网络保护的章节。与此同时,酝酿多年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今年有望出台。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向来是家长、政府及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随着互联网渗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的普及率也大大增加。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29亿,普及率达59.6%。这其中,19岁以下网民占21.6%,人数超过1.79亿。另据数据显示,未成年人10岁之前触网比例高达72%,首次触网年龄持续走低。    利用互联网学习知识、开阔眼界,一方面,网络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成长生活;另一方面,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发展尚未成熟,很容易受暴力、血腥、色情等不良网络内容的影响。    在青少年网民群体急剧增加的同时,未成年人因沉迷网络造成不良后果的新闻也屡见报端。因青少年沉迷网络导致的诸多问题困扰着许多家庭,也逐渐演变为严重的社会问题。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网络成瘾障碍纳入精神心理疾病的一类。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闻
   06版:时 评
   07版:经 济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民 生
   13版:副刊·阳光岛
   14版:文 体
   15版:优质车商
   16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生态文明根植于心才能付诸于行
民宿分星级走出 规范发展关键一步
预防欠薪得把功夫下在平时
真方便
致敬无名英烈 弘扬奋斗精神
低龄“犯罪”应宽容但不纵容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