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多部门联动抢险 低洼小区强排水
两女孩被吸急流 危难时刻获援救
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145人
海口志愿者街头开展清障服务
雨水灌入小区 社区紧急抢险
清理绿化垃圾及树枝199车
我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杂物2443吨
“12345”加强联勤联动 高效处置市民诉求
“拉网式”排查辖区20宗水库
我市对20宗水库开闸泄洪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消防出动417人次营救疏散群众312人次
两女孩被吸急流 危难时刻获援救
消防员涉水救援被困群众。

    金牛新村附近一处民房被水淹,包括2名落水女孩在内5人被困;电力城小区一名幼童发高烧被积水所困,无法及时就医;文华菜市场附近一孕妇即将临产,被积水困住无法到医院……8月1日,受台风影响,海口普降暴雨多路段积水,市民遇险或被困,紧急时刻,海口消防展开了一场与台风暴雨搏斗的救援行动。截至当天中午12时许,共出动人员417人次,营救疏散群众312人次。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李晶晶 通讯员 杨宇鑫 王咪 潘伟 赖柳婷 文/图

    一个电话救出多名被困群众

    “凌晨4时许,天还没亮,我们接到报警求助称,金牛新村附近某民房有居民被困。”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大队金融中队中队长颜华介绍,消防员立即驾驶水陆两用车前往事发地点。在事发处附近看到该处水流湍急浑浊,同时发现有4名男子在下坡处抓住灯柱等物体固定身体。消防员马上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这4名被困人员并非报警人,且报警人的险情已经有所缓解,消防员马上对4名男子展开救援。

    成功将4名男子送到安全区域后,现场消防员再次接到报警人反映,有2名女孩掉入水中,情况危急。救援小组火速前往搜救。随后又接到反馈信息称,2名落水女孩已顺利上岸,与他们一家人待在一处小仓库内。随后,消防员到达小仓库处,将报警人一家3口和2名落水女孩接送至安全地带。

    据两名落水女孩介绍,她们在暴雨中驾驶电动车路过该处,没有发现暗流及不了解路况,瞬间被水冲倒并吸入急流之中,被冲击了几十米后她们随手抓住墙体并大声呼救,闻讯的报警人一家将她们救至房内,随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她们救出。

    涉水护送一岁幼童就医

    “消防队吗?我小孩发高烧,现在没办法送去医院。”1日6时许,一名男子紧急报警求助。海口消防救援支队美兰区大队海甸中队6名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到龙华区滨海大道电力村电力城小区。此时小区积水很深,消防车无法开入。随后,海甸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段晓带领2名队员涉水进入小区13栋3单元住户家中展开救援。

    为了确保安全,一名消防员在涉水区探路,另一名消防员和小孩的父亲搀扶抱着孩子的母亲缓慢涉水前行,另外一名消防员帮忙拎衣物。护送小孩上消防车后,消防员在6分钟内顺利将小孩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安全抵达医院后,小孩的父母激动地握着消防员的手,边鞠躬边连声道谢。

    两次改道救助孕妇显温情

    “我老婆要临盆了,但外面积水很深,出不去,请快来帮帮我们吧……”1日凌晨5时20分,市民何先生向海口消防求助。海口消防救援支队金融中队4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报警地——文华路文华菜市场公交车站。

    见到消防员的到来,孕妇家属情绪激动。“求求你们,快帮帮我们,她肚子很痛快要生了。”随后,消防队员和现场交警小心翼翼地搀扶孕妇登上消防车。

    “她肚子越来越痛了,怎么办,怎么办呀?”孕妇的家属紧张地说。“别紧张,产前疼痛很正常,我们会及时送你们到医院。”现场救援的金融中队指导员黄冯波妻子两个月前刚生产,他对孕妇产前常识有些了解,就细心地安抚孕妇和她的家人,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

    先后两次改道,经过30分钟努力,终于将孕妇送到金宇路现代妇婴医院,随后,黄冯波又带领队员迅速赶赴其他救援现场。

    8月1日下午,该孕妇顺利分娩下一名男婴。看着平安出生的儿子,何先生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消防队员,如果他们今天没有及时赶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今天正好也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很开心儿子能够出生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并且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经历,我和妻子也打算为孩子取一个富有特殊意义的名字,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民生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多部门联动抢险 低洼小区强排水
两女孩被吸急流 危难时刻获援救
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145人
海口志愿者街头开展清障服务
雨水灌入小区 社区紧急抢险
清理绿化垃圾及树枝199车
我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杂物2443吨
“12345”加强联勤联动 高效处置市民诉求
“拉网式”排查辖区20宗水库
我市对20宗水库开闸泄洪
海口交警全警上路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