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视觉
 
标题导航
为了贫困家庭孩子不掉队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143期今晚播出
海口边检总站五个节目获奖
加快推进一批大社区建设
诗意古村慢生活 渔家风情忆乡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
加快推进一批大社区建设

    本报8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读书阅览、亲子互动、智慧医疗等贴心细致的“一站式”服务在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记者日前从龙华区获悉,该区正在加快建设盐灶三大社区、金山社区、苍西村等一批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服务。

    7月31日下午,省民政厅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龙华区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盐灶三大社区、金山社区、苍西村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服务人群和覆盖范围、现阶段项目开展情况、建成后的服务效果,以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滨海街道盐灶三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位于滨海街道盐灶村安置楼,设有“两厅九室四家三公开栏”,服务功能辐射周边的滨海新村、盐灶一、盐灶二等社区。“目前滨海街道已跟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团委对接,将这些单位的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矫正项目、志愿者服务项目等事项引进来,更好地为民服务。”滨海街道工委书记蔡汪透露。

    海垦街道金山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位于三叶西路与滨湖路交叉口东北侧的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建筑面积约972.6平方米,按照“统一布局、综合利用”,多元合一,形成“一厅一长廊四室五中心”的功能布局。“一厅”,即多功能服务大厅;“一长廊”,即数字化信息互动长廊;“四室”,即妇女之家、心理室、长者饭堂、休息室;“五中心”,即孵化中心、康养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综治联动中心、老年日料中心。“我们将结合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功能分布,进行区间规划,完善和强化大社区功能,将更多服务功能、活动功能、配套功能纳入中心,提供更贴心的服务。”金山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谢文思介绍。

    在苍西村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同样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老人日间照料、心理咨询、健身休闲、读书阅览、便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外,这里还将结合本村红色历史,建设红色展馆,让人们可以通过展览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视觉
   04版:要 闻
   05版:时 评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 生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 体
为了贫困家庭孩子不掉队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143期今晚播出
海口边检总站五个节目获奖
加快推进一批大社区建设
诗意古村慢生活 渔家风情忆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