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南油价下调 92号汽油每升降6分
不让贫困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海南省出生缺陷 防治管理中心成立
图片
秀英举行儿童 安全教育讲座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 开启“小银行家”体验
关于注销土地登记的通告
友谊国际广场项目变更方案规划公示启事
利令智昏!侵占财产落入法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令智昏!侵占财产落入法网

    □本报记者 黄夏 特约记者 吴淑骁 通讯员 卢秋君 刘静

    面对金钱的诱惑,有人守住了心,而有的人却动起了“歪脑筋”。海口某商务酒店经理林某涛,侵占公司财产共计14万余元,全部用于个人日常花销。事发后,林某涛无力偿还而选择逃匿,后被警方在网上进行追逃,最终在广州被抓获。

    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敛财

    林某涛,广东人,今年34岁,自2013年3月份开始担任该酒店的经理,主要负责服务员招聘、对外销售等运营管理工作。

    2016年2月起,林某涛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从酒店前台拿走营业款、侵占酒店团队房费共计143142元。事发后,林某涛逃离海口。

    “2016年8月4日,我看到林某涛拿走8月1日至3日三天的盈利款约一万元。林某涛是我们酒店的经理,向我们拿钱的时候都是称用在工作上的,我们就直接给了。”警方调查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交代,林某涛借口说酒店工作需要,直接从前台把钱拿走。

    “每次拿走一笔钱后,他跟前台值班的服务员说拿钱是用于酒店支出,他再直接跟我这边沟通,其实他从未跟我说过,从前台拿走的钱,服务员有登记。”该酒店老板佘某明接受警方调查时说。

    报案!开启网上追逃

    2016年8月11日,佘某明向警方报案,称其酒店的营业款被盗,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林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进行网上追逃。

    2017年10月24日,林某涛在广州被民警抓获,随后被押解回海口。面对警方的讯问,林某涛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

    “我妈当时生病,小孩上学也要钱,我周转不过来才拿了酒店的钱,还有我日常花销不够,我私自从酒店拿的营业额也花完了。”林某涛到案后交代,自己逃离海口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家庭负担又重,无力偿还公司的钱。

    伸手必被抓

    此案经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审理查明,林某涛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之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职务侵占罪提起公诉。

    此案经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林某涛利用其职务便利侵占海口某商务酒店营业款人民币143142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美兰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应予以支持。

    林某涛当庭自愿认罪,法院审理后认为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林某涛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责令林某涛退赔被害单位海口某商务酒店人民币143142元。

    检察官说法

    职务侵占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林某涛之所以走上犯罪这条不归路,主要是其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认为可以利用公司监管漏洞窃取公司款项不被发现,最终无法偿还选择逃跑,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关 注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 体
   12版:综合资讯
海南油价下调 92号汽油每升降6分
不让贫困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海南省出生缺陷 防治管理中心成立
图片
秀英举行儿童 安全教育讲座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 开启“小银行家”体验
关于注销土地登记的通告
友谊国际广场项目变更方案规划公示启事
利令智昏!侵占财产落入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