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维护景区好形象容不得半点马虎
网红打卡地不能 游离在监管之外
“夜经济”非熬夜经济
相亲平台岂能消费陷阱重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护景区好形象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成果,8月6日上午,海口召开全市景点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工作重点等,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旅游景点景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8月7日《海口日报》 01版)

    不平整的沙滩上,砖头、烟头、破渔网、废弃渔船等垃圾杂物散落,各类警示牌和公告牌及道旗杂乱无序……见此景,熟悉海口的市民游客知道这是台风后的假日海滩,初来乍到的游客说不定以为这是无人管理的郊野荒滩。作为海口最具代表性的海滨旅游休闲胜地,假日海滩和西秀海滩以此“容貌”示人实在不应该,相关责任单位维护景区好形象不能有半点松懈,更来不得半点马虎。

    林木葱葱、海风习习、沙滩洁白、阳光明媚……假日海滩和西秀海滩是海口这座热带海滨城市重要的旅游窗口,在大批国内外观光旅游者心中留下了良好印象,但景区好形象来之不易。近年来,海口开展了“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等工作,保护西海岸自然生态岸线和沙滩,大力推进“透绿见蓝”“透光见海”,为市民游客消暑纳凉、亲近大海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场所。我们要珍惜大自然赐予的好环境、好生态,也要珍惜假日海滩、西秀海滩来之不易的好形象、好口碑,恪尽职守、不留死角地维护好景区环境卫生、保护好景区好风光。

    也许有人认为,台风过后,沙滩脏乱差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暂时的,天气好后慢慢清理干净就可以了。事实上,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行动上的迟缓源于思想上的懈怠,假日海滩和西秀海滩环境卫生反弹,归根结底是管理方和相关责任单位思想上麻痹大意的结果。沙滩上垃圾凌乱、各类警示牌和公告牌及道旗杂乱无序、商业广告过多,这些问题中极少部分是因台风造成,更多的是长期疏于管理堆积而来。

    暑假是接待游客的小高峰,海口传统的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景区管理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景区环境卫生搞好,把景区良好形象维护好,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良好形象。□张志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关 注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 体
   12版:综合资讯
维护景区好形象容不得半点马虎
网红打卡地不能 游离在监管之外
“夜经济”非熬夜经济
相亲平台岂能消费陷阱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