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耄耋老人用爱诠释浪漫
警方悬赏5万元缉拿 抢劫犯罪嫌疑人王国庆
空调外机扰邻居 业主拆除并道歉
二人合奏
两天共查获 27名“醉猫”
书店老板穿越沙漠平安返琼
游客遗失千元现金 海口公交人帮找回
两男高速公路“碰瓷”获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男高速公路“碰瓷”获刑
法官送上“防碰”锦囊

    本报8月6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马润娇)近日,海南一中院二审对定安男子符某俊、保亭男子陈某以危险方法实施“碰瓷”一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二人驾驶假牌车在海南G98高速公路上“碰瓷”共10起,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6年。

    2017年10月至2018年7月期间,定安男子符某俊和陈某汉(另案处理)经预谋后,由陈某汉驾驶悬挂伪造车牌的铃木轿车在海南G98高速公路前方慢速行驶。保亭男子陈某驾驶悬挂伪造车牌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单独或者载着符某俊在后方跟随,利用车主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超车之际,从后面加速剐碰他人车辆制造交通事故,共“碰瓷”10次,借故索要他人钱财。2018年5月27日下午,陈某、符某俊驾驶悬挂伪造车牌的轿车行驶至G98高速公路海口往琼海方向距离东红服务区5公里处时,利用吴某驾车超车之际,故意驾车碰撞该轿车右后侧制造交通事故,并借口车辆被撞要求对方赔偿。吴某驾车到琼海市一银行取款并支付现金4500元。

    一审法院认为,符某俊、陈某以危险方法实施“碰瓷”,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陈某、符某俊等人经常聚集在一起,在海南G98高速公路多次结伙实施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危害公共安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认定为恶势力并从严惩处。一审法院判处符某俊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判处陈某有期徒刑6年。

    符某俊、陈某不服判决,上诉至海南一中院。海南一中院经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防碰”小技巧

    市民要记牢

    1、广大车主首先应做到文明规范驾车,不要给“碰瓷”者留下可乘之机,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很有必要。

    2、车主若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惊慌,应及时报警或报保险,让警方判定责任后再赔付,决不私了,不给犯罪分子敲诈勒索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关 注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 体
   12版:综合资讯
耄耋老人用爱诠释浪漫
警方悬赏5万元缉拿 抢劫犯罪嫌疑人王国庆
空调外机扰邻居 业主拆除并道歉
二人合奏
两天共查获 27名“醉猫”
书店老板穿越沙漠平安返琼
游客遗失千元现金 海口公交人帮找回
两男高速公路“碰瓷”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