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浪漫七夕节 甜蜜大放送
海口85对新人 七夕节当天登记
海口机场免税店 推七夕专场优惠
新时代文明实践365天不停歇
10辆小型汽车开车接打电话被曝光
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先做什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文明实践365天不停歇

    (上接第一版)“1”代表“我”,象征志愿服务从我做起,“365”象征365天志愿服务无间断。

    小事着手服务 让群众获得幸福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面向广大乡村,深入家家户户,了解群众需求,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

    “您好!我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接到你的点单,专程来为您拍摄全家福。”云龙镇的几户人家,早早地就换上了新衣服,待摄影师志愿者们一到,便整齐地站出队形,摆好姿势。

    “家是幸福的港湾,一张全家福,定格了家庭成员的大团圆”,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红霞介绍,最近,许多群众反映:想要拍摄一张属于自己家的全家福。根据群众所需,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留住团圆——送全家福照片”活动,组织摄影志愿者及结对党员深入群众家中,服务送上门,为群众拍摄全家福。

    同时,琼山还开展以“敬老爱幼”主题的“田螺计划”、长者饭堂、“慧眼计划”和“星星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是关乎乡村群众生活满足感、幸福感的“大事”。群众获得志愿服务、改善生活条件的时候,就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新时代的魅力。

    亮身份做表率 探访走访暖人心

    近日,琼山区国兴街道文政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探访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有什么困难随时向社区提出来,我们会尽全力去帮助你们”。在残疾人廖保伟家中,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

    由于廖保伟住在高楼层,没有电梯,腿脚不便,区残联部门根据反映的情况,专门在楼梯安装了手扶栏杆,方便其出行,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树旗帜、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的本色和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关怀。

    当前,琼山在全区铺开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和人大代表接访,推行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全民式服务”“亲情式关怀”“新风式引领”,转变以往“节日性”“一次性”固定走访慰问形式,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时段、不同需求,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探访1743户、走访1697户,帮助解决问题575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城市更新
   06版:卫生健康
   07版:要 闻
   08版:要 闻
   09版:民 生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防城港
   14版:文 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浪漫七夕节 甜蜜大放送
海口85对新人 七夕节当天登记
海口机场免税店 推七夕专场优惠
新时代文明实践365天不停歇
10辆小型汽车开车接打电话被曝光
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先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