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上半年海南社会物流总额3876亿元
推动里程费改革 和ETC发行推广
我省专利数据 上半年稳步增长
小小百香果 脱贫大作为
让群众得实惠 感受到家的温馨
琼山儒逢杏坛书斋暑期班开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儒逢杏坛书斋暑期班开班
大学生志愿者辅导乡村小学生暑假作业
▲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地辅导孩子做暑假作业。

    本报8月8日讯(记者史瑞丽摄影报道)今天上午,儒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杏坛书斋暑期班正式开班。记者在琼山区凤翔街道儒逢村委会三楼会议室看到,书桌板凳摆放得整整齐齐,40个孩子正认真写作业,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向身边的志愿者求助。

    据了解,志愿者都是本地的大学生,假期将义务辅导这些孩子。儒逢村委会儒考村的王兵是常州大学的大三学生,专业是土木工程,此刻正辅导一名三年级孩子做数学作业。“我是这个村的,能帮到村里人,感觉很开心,暑假生活也变得更有意义。”王兵说。

    “我们入村调查了解到许多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孩子暑假都在玩,有些孩子作业也没做。”儒逢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王春萍当时就萌生想法:开办一个辅导班。经过多次入村调查和积极筹备,决定充分利用本地大学生资源,为村民做点实事。“希望以杏坛书斋暑期班为契机,做成长效连续的文化教育项目,打造儒逢村的人文品牌。”王春萍告诉记者,几个大学生志愿者各有所长,目前是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让志愿者成立管理委员会,自己做方案、备课、辅导。比如,志愿者吴晶晶英语好,负责辅导孩子的英语;王佛乐历史故事多,负责给孩子讲传统文化历史故事。

    听说开办暑假班后,韦海霞送来了两个孩子,“平时由于工作根本顾不上管孩子,如今终于松了一口气。”哥哥王弗腾读一年级,正认真地写暑假作业,旁边是幼儿园的妹妹,两个孩子在这里学习非常自觉,很有自律性。

    记者看到,辅导孩子做暑假作业、写字的大学生志愿者很有耐心,遇到孩子不懂的地方都详细讲解。当天,志愿者还组织大家手工制作,用橡皮泥创意制作自己的名字并进行展示,寓教于乐。期间,通过学娱结合,孩子们兴致颇高。

    据介绍,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凤翔街道儒逢村委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平台。“老百姓知道我们是真正为大家办事,真心为孩子着想。”儒逢村支部书记吴清贵说,提高村民素质素养方能推动乡风文明更上新台阶,村委会将培育好学的良好风气,计划成立教育基金奖励或资助村里金榜题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专题
   09版:海口园林环卫
   10版:国内
   11版:国内/国际
   12版:文体
上半年海南社会物流总额3876亿元
推动里程费改革 和ETC发行推广
我省专利数据 上半年稳步增长
小小百香果 脱贫大作为
让群众得实惠 感受到家的温馨
琼山儒逢杏坛书斋暑期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