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单签约“订”下5万个咸鸭蛋
椰城海口“凉爽夜”蕴藏大商机
把脉文创发展 定制美好生活
海秀快速路(二期) 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高铁东站站前广场 计划人车分流改造
海口2条市域列车接驳线路今起试运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爱心扶贫网携手爱心企业向贫困户下超级订单
首单签约“订”下5万个咸鸭蛋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谢大强)“我倡议今年吃月饼就吃爱心扶贫月饼,用小爱凝聚大爱,扶贫路上,我们一路同行。”8月12日上午,“爱暖人间 福满中秋”2019香江德福爱心鸭蛋采购签约暨爱心扶贫月饼预售上线仪式,在海口市海南日报互联网众创中心举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海南爱心扶贫网携手海南锦香坊食品有限公司面向全省贫困户及扶贫产品供应商抛出30万个咸鸭蛋的超级订单,同时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上对爱心扶贫月饼正式上线预售。

    首单5万个咸鸭蛋签约

    近期,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的一则“我有饼,你有蛋吗”的“征集令”引起各界关注,30万个咸鸭蛋的超级订单吸引了来自海口、定安、文昌、万宁、儋州等多个市县扶贫供应商的参与。最终在定安县扶贫办、定安县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定安县新竹镇卜优村的致富带头人陈明福成功接下超级订单的首单——5万个咸鸭蛋订单,双方现场签订采购协议。

    陈明福介绍,他带领村里的9户贫困户开荒辟岭发展家庭农场模式的种植养殖业,除了鸡鸭鹅等活禽养殖以及槟榔、橡胶种植等产业外,还将腌制咸鸭蛋作为另一主打产品,鸭子在林下放养,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黄土资源,统一腌制的咸鸭蛋金黄透亮且流油。“用我们咸香可口的咸鸭蛋黄作为爱心月饼的馅料,让爱心市民品尝这份美味的同时,也将助力我们贫困户增收。”陈明福充满期待地说。

    爱心企业助销扶贫产品

    在谈到为何会参与爱心扶贫工作时,海南锦香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佳晖表示,他本人出生在贫困山区,对贫困农民的艰辛深有感触,海南锦香坊一直坚持做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企业,曾联合海南邮政、海南大学、海口日报等单位多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于2018年向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赠25万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物资,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和留守儿童改善生活。

    因为海南锦香坊每年都有价值几千万元的原材料采购需求与计划,所以今年他们主动联系海南爱心扶贫网发布超级订单“征集令”,并联合推出海南爱心扶贫月饼。今后,该公司将进一步探索更多本地贫困户所生产的鸡蛋、热带水果等农产品采购事宜,并愿意为更多贫困户提供就业指导及工作机会。

    海南爱心扶贫网作为海南首个“互联网+爱心扶贫”的公益平台,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10日,网站已完成销售额4112.68万元,其中线上销售1384.86万元,线下销售2727.82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时评
首单签约“订”下5万个咸鸭蛋
椰城海口“凉爽夜”蕴藏大商机
把脉文创发展 定制美好生活
海秀快速路(二期) 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高铁东站站前广场 计划人车分流改造
海口2条市域列车接驳线路今起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