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海口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03版
聚焦海口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标题导航
要想英语说得好 周末相约英语角
培训内容“货不对板” 职能部门联动处理
早产宝宝顺利出院
摆个造型
12345·连心桥
6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每月按次保险键 可知漏电不漏电
温馨提示:健康素养知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凭海临风项目建筑方案调整公示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有了学习英语的平台
要想英语说得好 周末相约英语角
8月17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的英语角活动。

    “得知每周六,这里都会举办英语角学习活动,我和女儿就赶来了。”8月17日上午,一场以“Enjoy Songs, Enjoy Life(享受歌曲,享受生活)” 为主题的暑期英语角活动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市民陈奋文与女儿早早赶到现场等待活动开始。

    据悉,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周末英语角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不仅给海口校内的学生提供一个英语展示的平台,也为海口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学习英语的平台,不断助力椰城市民外语水平的提升。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文/图

    形式多样贴近生活

    为促进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外语的热潮,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利用每周六,常态化举办英语角或英语沙龙活动。“海口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助力英语角活动的开展。”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允秀介绍,目前,已有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来此开展英语角活动。

    每个学校每次带来的英语角活动主题不尽相同,比如海南华侨中学邀请外国留学生与市民游客一起交流在海口生活的经历,海口市第一中学则主打海南美食文化。8月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们通过英文问答互动、情景表演等方式,介绍海口的会展文化、人文美食、婚礼旅游等内容。

    “在这里不仅能学习到英语,还能了解海南文化。”在海口定居了一年的陈奋文来自沈阳,自从英语角的活动举办后,他每周带着女儿准时过来参加活动。“在和外国学生的互动中,我们学习到了简单的英语口语,英语角活动有着较强的互动性和实用性,能激发我与女儿学习英语的兴趣。”陈奋文说。

    教学契合海口实际

    英语角不仅成为师生们的互动平台,也成为了椰城市民踊跃学习英语的平台。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会不定期向市民开展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日前,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邀请了海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金莹来到英语角,开展主题为“如何向外国友人展示‘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现场教学活动。“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周末英语教学形式,丰富了教学内容。”市民王媛表示,对于这样的活动她非常热爱,因为在教授英文同声翻译中,她详细了解海口历史、现状和规划,并现场观摩海口市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及以“12345热线+网格化”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

    “现场教学的方式更加灵活,不仅打破了教材束缚,更进一步认识海口当前中心工作。”王媛说,此次英语角教学不仅融合了海口特色,紧密契合市民工作生活实际,更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民的外语知识储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悉,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周末英语角活动是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先后策划推出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既为校内学生提供一个英语展示的平台,也为海口市民游客提供了学习英语的平台。“就在上个月,‘海口市提高公民外语水平活动基地’在市民游客中心落成。”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将进一步促成周末英语角的升级,为海口全民学习英语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海口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03版:聚焦海口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要想英语说得好 周末相约英语角
培训内容“货不对板” 职能部门联动处理
早产宝宝顺利出院
摆个造型
12345·连心桥
6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每月按次保险键 可知漏电不漏电
温馨提示:健康素养知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凭海临风项目建筑方案调整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