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云龙试点“以镇带村”“造血”扶贫
上半年大学英语 四六级成绩发布
红旗镇墨桥村 奖励优秀学生
海口湘菜美食文化节启幕
海口市国际免税城 全面开工快速推进
成美慈善基金会 援非慈善项目结束
荒岛变热土 击楫远航立潮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云龙试点“以镇带村”“造血”扶贫
云岭村电商扶贫服务站摆放了多种农产品。 本报记者 史瑞丽 摄

    本报8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 卢奕延)“你的蜂蜜卖得很不错,上线不久就卖完了。”8月20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电商扶贫服务站负责人冯学才对村民占尊科说。

    当前,云龙镇积极推动“以镇带村”电商助推扶贫试点工作,探索建立镇村经济组织规模化(专业合作社)+社交电商+精准扶贫的“造血”式扶贫,打造云岭村电商扶贫服务站营运试点,帮助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介绍,占尊科来自长泰村谭连二自然村,2016年实现脱贫。“我养了10个蜂箱,年产量100斤左右,其中有一部分蜂蜜在网上卖。下一步,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养到100箱左右。届时,通过电商拿到网上去卖,销售肯定不愁。”占尊科充满期待地说。

    冯学才透露,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农户,收集农产品,帮助他们拍摄自家农产品照片,上传到网上。目前,平均每月线上销售额近8000元。

    云岭村电商扶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服务站与漫游谷(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已帮助云龙镇云阁村委会72岁低保户王国益销售20余只本地黑山羊,帮助销售云岭村委会脱贫户白萝卜3000余斤等,通过“社交电商”网络快速解决贫困户、脱贫户滞销的零散型、非持续可供型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同时,在线下组织举办爱心扶贫集市、电商扶贫进社区、电商扶贫培训等活动,不断探索“社交电商+精准扶贫”模式。

    “云龙淮山、云龙白萝卜等产品线上线下销量不错,顾客反映很好。通过线上电商销售平台与线下产品展销结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打开了销路。”漫游谷(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阳透露,公司主要负责产品的运营、包装和销售,为农户提供免费电商销售渠道、品牌包装以及电商基础培训,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

    当前,云龙镇以云岭村电商扶贫服务站为示范点,以点带面,以云岭村为模板,在其他村委会打造电商平台,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展示,统一品牌的打造、产品的孵化、销售渠道的扩宽,引导消费下乡,力争实现全镇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品牌化和规模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经济
   07版:城市更新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卫生健康
   12版:国际
   13版:民生
   14版:教育周刊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北海
   16版:文体
云龙试点“以镇带村”“造血”扶贫
上半年大学英语 四六级成绩发布
红旗镇墨桥村 奖励优秀学生
海口湘菜美食文化节启幕
海口市国际免税城 全面开工快速推进
成美慈善基金会 援非慈善项目结束
荒岛变热土 击楫远航立潮头